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回应连吃跌停:理性看待,若破发将采用“绿鞋机制”

摘要:中国电信连续第二日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 4.95 元/股,卖一封单超 800 万手,总市值 4521 亿元。两日跌停下,中国电信市值蒸发超 900 亿元。

  ICC讯 8 月 24 日消息 今日中国电信连续第二日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 4.95 元/股,卖一封单超 800 万手,总市值 4521 亿元。两日跌停下,中国电信市值蒸发超 900 亿元。

  据中新网报道,今日上午,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徐先生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着股价走势,其实上市当天表现还不错,刚刚我们发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问题,和过去同期相比是增长趋势。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上市公司不能左右公司股价,我们还是努力提升公司透明度和投资者做好沟通,做好我们日常的经营发展,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业绩,以提供更好的基本面。市场是买卖多空双方博弈,希望投资者比较理性地去看待市场走势。”

  中国电信方面还称,市场行为是无法预测的,买卖行为由市场决定。公司方面对于股价非常关注,一方面有“绿鞋机制”,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会采取行动,此外我们也有一系列稳定 A 股股价的预案举措,如大股东增持、股份回购预案等。

  “绿鞋机制”也叫绿鞋期权(Green Shoe Option or Over-Allotment Option),是指根据中国证监会 2006 年颁布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 48 条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 4 亿股以上的,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可以在发行方案中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这其中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就是俗称绿鞋机制。该机制可以稳定大盘股上市后的股价走势,防止股价大起大落。工行 2006 年 IPO 时采用过“绿鞋机制”发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