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Ziply Fiber开启下一波光纤升级浪潮 将XGS-PON列入路线图

摘要:Ziply Fiber开启下一波光纤升级浪潮,计划今年晚些时候为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另外14个市场提供1Gig服务,该计划是公司5亿美元升级投资计划的一部分。Ziply Fiber目前正在使用GPON,但公司表示“很快就会采用XGS-PON”。

  ICC讯(编译:Nina)据外媒Light Reading消息,Ziply Fiber表示,它正在推进FTTP网络升级,今年晚些时候将为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的另外14个市场提供1Gig服务。这部分部署集中在华盛顿州的5个城镇和俄勒冈州的9个城镇。建设完成后,该公司将新增超过3.8万的Fiber-ready用户。

  2020年5月,Ziply Fiber在完成收购Frontier Communications的华盛顿、俄勒冈、爱达荷和蒙大拿州业务之后,成立了该公司。今年春天,该公司宣布将在22个市场进行FTTP网络扩建。迄今为止,Ziply Fiber已承诺在这些地区的52个市场部署FTTP,并计划改善其DSL网络的性能。

  Ziply Fiber首席执行官Harold Zeitz表示,这些升级与5亿美元的投资有关,该投资集中在一项更广泛的计划上,即在未来三年内将80%至85%的Ziply Fiber足迹升级为FTTP。他补充说,Ziply Fiber还将超越最初的目标计划,未来将部署扩展到临近地区。该公司还将继续探索诸如联邦农村数字机会 (RDOF) 之类的计划以填补空白(它从RDOF拍卖的第一阶段中获得的5720万美元用于部署在华盛顿、俄勒冈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的21,336个地点)。Zeitz说,Ziply Fiber将研究公共/私人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在一些成本相对较高的农村地区进行部署。

  Ziply Fiber服务于170万个站点(Location),拥有约2000名员工。在收购Frontier的华盛顿、俄勒冈、爱达荷和蒙大拿州业务之时,大约有50万个站点已经拥有光纤服务,而这些FTTP地点大部分最初是由Verizon FiOS部署的。

  Ziply Fiber目前计划每年新增几十万FTTH站点。

  跟上建设需求和供应链的步伐

  Zeitz表示,Ziply Fiber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确保其扩建计划所需的材料,并且同样能够避开电信服务提供商和技术供应商等所感受到的大部分供应链限制。

  在其FTTP领域,Ziply Fiber以每月60美元的对称1Gig服务领先,辅以每月50美元的对称200Mbit/s服务和每月20美元的对称50Mbit/s服务。在市场上,Ziply Fiber与Comcast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等主要有线电视运营商竞争。与其他宽带提供商一样,该公司一直在应对大流行期间被压抑的宽带需求。

  XGS-PON即将面世

  Ziply Fiber目前正在使用GPON,但公司表示“很快就会采用XGS-PON”。

  目前,Ziply Fiber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现有的有线电视运营商。Zeitz认为Starlink和其他卫星宽带服务更多的是一种补充,而不是威胁,因为光纤在价格、速度和延迟方面将明显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卫星宽带在农村地区当然也不是没有机会。

  Zeitz还敏锐地意识到某些有线电视运营商通过与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交易获得的成功,这些交易使他们能够将移动与宽带进行捆绑。Zeitz表示,公司会关注这方面的情况,评估未来某个时候客户是否需要此类服务,公司是否有必要这么做。但现阶段这不是该公司的首要任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