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2020-2025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CAGR达9%

摘要:Dell'Oro预测2020-2025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CAGR达9%,并预测 800Gbps 的采用率将快于 400Gbps,到 2025 年将占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的 25% 以上。

  ICC讯(编译:Nina)近日,Dell'Oro 发布最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五年预测报告,并预测 800Gbps 的采用率将快于 400Gbps,到 2025 年将占数据中心交换机端口的 25% 以上。

  自 COVID-19 爆发以来,我们预测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将在很大程度上抵御大流行的影响,并将从 2020 年的低个位数收入下降中迅速恢复。我们继续相信以太网交换机数据中心市场将在 2021 年恢复增长,并能够超过 2019 年大流行前的收入水平。

  以下是 2021 年 7 月以太网交换机数据中心五年预测的关键要点:

  1. 我们对最终用户、系统和器件供应商的采访表明,大流行扩大了网络的重要性并加速了多年数字化转型项目。预计这些趋势将为数据中心网络带来重大变化,并可能产生额外的市场收入。

  2. 尽管我们持乐观态度,但我们对主要供应商的采访显示,许多供应商已经在满负荷运转,产业链供应挑战将持续到今年剩余时间,可能对市场表现和定价环境产生更明显的影响。如果这是真的,我们的预测可能会太高,因为它目前没有考虑到这些各种供应问题的影响。

  3. 通过最近对大型云服务提供商(Service Provider,SP)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当他们迁移到下一代速度时,一些变化可能会影响网络架构。这些变化将由有限的电力预算和新的 AI/ML 应用驱动,这些应用可能需要不同的网络拓扑。这些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将在网络芯片、交换机基数、网络层数量以及最终的网络速度方面做出不同的选择。我们预计,当云服务提供商构建下一代网络时,这种多样性将会增加,因为一些云服务提供商将更多地专注于延迟改进,而另一些则专注于功率。然而,最终,所有的服务供应商都将专注于降低成本。

  4. 在实现数据中心交换机的速度迁移方面,光学器件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向 400 Gbps 及更高速度的过渡,由于多种原因,光学器件所扮演的角色将变得更加重要。首先,由于价格上涨,400 Gbps 和更高速度的光学器件预计将占网络支出的 60% 到 70%(相比之下,速度低于 400 Gbps 的不到 50%)。由于这个原因,一些交换机供应商正计划利用光学机会来获取更高比例的网络支出。其次,对于某些数据中心互连 (DCI) 用例,光学器件可能会取代部分密集波分复用 (DWDM) 传输系统。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是,虽然可插拔(相对于嵌入式)光学器件目前是首选的外形尺寸,但随着我们接近 1.6 Tbps 或更高的速度,它们可能会出现一些热和密度问题。

  5. 我们预测 800 Gbps 的采用将很快,到 2024 年将超过 400 Gbps 端口(如上图)。 800 Gbps 部署将由 100 Gbps SerDes 的可用性推动,并且不需要 800 GE MAC。提醒一下,无论端口如何配置,我们的预测都反映了端口交换机容量。我们预计早期 800 Gbps 端口将在 breakout 模式下使用 8×100 Gbps 或 2×400 Gbps。预计 800 Gbps 的快速采用将由以下因素推动:1) 800 Gbps 光学器件的可用性,其每比特成本比两个分立的 400 Gbps 光学器件显著降低; 2) 系统级每比特成本更低,因为 800 Gbps 将允许在 1U 外形中消耗 25.6 Tbps 芯片,具有 32 个 800 Gbps 端口。 这些系统的每比特成本将比等效的 400 Gbps(需要 2U 机箱才能安装 64 个端口)更高。由于低成本推动采用,我们相信 800 Gbps 的采用速度将比 400 Gbps 更快。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