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特尔警告芯片短缺 但夸耀Open RAN

摘要: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在最新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芯片组短缺对全球电子行业的影响将持续到2023年。同时他夸耀该公司在5G和Open RAN技术方面的稳固地位。

  ICC讯(编译:Nina)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表示,芯片组短缺对全球电子行业的影响将持续到2023年。

  英特尔的Pat Gelsinger上周四在公司与分析师举行的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我预计短缺将在下半年触底反弹,但该行业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满足需求。”

  这种情况值得重视,因为芯片短缺已经影响了许多电信公司。例如,从Apple到Infinera再到NeoPhotonics,很多公司都警告说,这一情况将导致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缺口。此外,一些美国电信行业贸易组织已经发出信号,表示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已经推迟或完全阻碍了今年的网络建设。

  Gelsinger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扩充产能。”

  就Gelsinger而言,他在英特尔成立了一项主要的新的合同芯片制造业务,并已经为这项工作投入了超过200亿美元。此外,据报道,Gelsinger一直在谈判以30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公司之一GlobalFoundries。在英特尔的季度电话会议期间,他没有提到潜在的购买,但他确实对一般话题发表了评论。

  Gelsinger在回答有关并购的问题时说:“我们不会说并购很重要,但也不会排除这种手段。我们认为,行业整合的可能性很大。”

  5G和Open RAN

  Gelsinger带领英特尔应对持续的全球芯片组短缺问题时,也在夸耀该公司在5G和Open RAN技术方面的稳固地位。

  在被问及英特尔在网络运营商和网络设备商中的销售情况时,他表示:“我们在5G和边缘领域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行业中的Open RAN、vRAN计划正在大步前进。本周我接到三家主要服务提供商的电话,他们真的开始考虑大规模部署,为他们的5G网络建立一个标准化的、软件驱动的边缘环境。”

  事实上,英特尔的网络平台集团的收入已经从2014年的1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60亿美元。在基站Silicon方面,英特尔在短短几年内就将其市场份额从零提高到40%。在最近的季度报告中,英特尔公布了高于预期的收入和利润。

  此外,英特尔Open RAN领域(5G 市场中很小但可能很重要的一部分)的地位处于主导地位。Gelsinger表示:“大家都将O-RAN、vRAN计划作为进行5G广泛部署的方式。英特尔平台位于世界几乎所有地方的中心。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成功,且将在未来许多年使我们受益。”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27/2021072701524695245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Open RAN 讯石 光通信 光通讯
文章标题:英特尔警告芯片短缺 但夸耀Open RAN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