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2025年800G以太网收发器销售将超低速模块销售

摘要:随着人工智能(AI)应用驱动的数据流量增长前景增强,数据中心集群对带宽的需求高于预期,LC预测到2025年800G以太网收发器销售将超低速模块销售。

  ICC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LC)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前五大云公司阿里巴巴、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在以太网收发器上的支出为14亿美元,到2026年,他们的支出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到预测期末(如下图所示),800G收发器将成为市场主导。谷歌计划在4-5年后开始部署1.6T模块,但这些并未包含在此预测中。LC最新的Mega Datacenter Optics报告包含了对共封装(Co-Packaged)光学器件的销售预测,并预计它将在2024-2026年开始取代云数据中心的可插拔光学器件。

  LC上调云公司光学器件市场预测的原因有三个:

  1. 根据谷歌在OFC 2021上分享的最新数据,人工智能(AI)应用驱动的数据流量增长前景增强。

  2. 800G以太网收发器和支持这些模块的组件供应商取得的进展。

  3. 数据中心集群对带宽的需求高于预期,依赖于DWDM光学。

  谷歌关于其网络流量增长的最新数据显示,常规服务器流量增长了40%,支持机器学习(ML)应用的流量增长了55-60%。更重要的是,人工智能流量(如ML)占其数据中心总流量的50%以上。这迫使LC将数据中心流量未来增长率的假设提高了几个百分点,这对市场预测产生了重大影响。

  互连数据中心集群的网络对带宽的需求持续令人惊讶。由于集群连接的范围在2公里到70公里之间,因此很难跟踪光学器件的部署,但LC在最新的预测模型中上调了估计。这一分析解释了为什么亚马逊和微软现在渴望看到400ZR模块投产,而800ZR则在2023/2024年投产。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21/202107210102157360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800G 以太网 收发器
文章标题:LC:2025年800G以太网收发器销售将超低速模块销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