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全球芯片产业正在重新调整

摘要:在COVID-19和中美高科技竞争的双重影响下,随着全球芯片短缺和传统供应链中断,半导体行业开始重新调整。上周,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斥资300亿美元收购GlobalFoundries,这可能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表明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原文作者:Light Reading特约编辑Robert Clark

  ICC讯(编译:NIna)上周,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斥资300亿美元收购GlobalFoundries,这可能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表明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双方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新任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预示要努力成为第三方客户芯片制造商。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转变,因为该公司传统上制造半导体仅供自己使用。

  同时,这也是在COVID-19和中美高科技竞争的双重影响下,随着全球芯片短缺和传统供应链中断,半导体行业重新调整的又一个标志。因此,芯片制造业,也称为代工或晶圆业务,正在蓬勃发展。

  上周四,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公布季度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33亿美元,增长28%。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还将增长23%左右。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台积电高管们表示,汽车芯片短缺将在本季度逐渐缓解,但全球产能紧张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台积电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新建设施。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耗资120亿美元的晶圆厂,几乎于2024年投产。同时,台积电还考虑在日本建造一座规模较小的“专业晶圆厂”,以及正在扩大现有南京工厂的低端产能。

  英特尔的收购目标GlobalFoundries于2008年从英特尔竞争对手AMD分拆出来。该公司虽然总部位于美国,但实际拥有者是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Abu Dhabi sovereign wealth fund Mubadala Investment Co.)。穆巴达拉投资公司目前资产规模达243亿美元,是阿布扎比第二大主权财富基金,其投资遍布世界各地,旗下包括阿联酋全球铝业公司等。

  面对不断飙升的需求,该公司还在扩大规模,即将开始在新加坡建造一座价值40亿美元的新晶圆厂。据研究公司TrendForce称,该公司在第一季度的全球代工市场份额为5%。

  因美国制裁而被拒绝获得台积电世界领先能力的华为也正在进军制造业,计划在武汉建造一座价值2.79亿美元的晶圆厂。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19/2021071903071645735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芯片 英特尔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全球芯片产业正在重新调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