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EXFO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订单额同增47%

摘要:EXFO 2021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9.8%至7260万美元,订单收入8700万美元,订单出货比1.20;IFRS净亏损370万美元。公司表示强劲的预订主要得益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复苏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良好表现。

  ICC讯(编译:Nina)近日,通信行业的测试、监控和分析专家EXFO Inc.(纳斯达克:EXFO)(TSX:EXF),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EXFO首席执行官Philippe Morin表示:“在2021财年第三季度,EXFO的销售额和调整后的EBITDA与预期一致,而强劲的订单主要得益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复苏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良好表现。”

  第三财季亮点

  销售额。2021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9.8%,这主要是由于2020年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投资减少后,美洲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光纤部署支出增加。分部门来看,测试与测量(T&M)销售额同比增长13.9%,而服务保障、系统和服务(SASS)销售额同比下降9.6%。分区域来看,美洲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18.4%,EMEA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0.6%,但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下降23.8%。EXFO的顶级客户占销售额的5.6%,前三大客户占销售额的14.1%。

  盈利能力。2021财年第三季度,IFRS净亏损总计37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7美分;调整后的EBITDA值为正的430万美元,占销售额的5.9%。

  季度业绩概览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复苏推动下,2021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9.8%至7260万美元。

  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订单额从2020财年同期的5910万美元增长47.2%至8700万美元,这得益于因大流行而推迟的光纤项目部署以及EMEA地区的良好表现。该季度EXFO的订单出货比(Book-to-bill)为1.20。EXFO表示,公司之前宣布的与美国Tier-1网络运营商的服务保障实验室评估正在进行中,但由于转换级别和功能需求,评估所需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2021财年第三季度折旧和摊销前的毛利率为58.3%,而2020财年第三季度为57.7%。

  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IFRS净亏损总计370万美元,即每股7美分,而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32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美分。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IFRS净亏损包括无形资产摊销180万美元、股票补偿成本120万美元、重组费用10万美元、外汇损失80万美元以及上述项目的所得税影响30万美元。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还包括加拿大政府提供的40万美元税后工资补贴,以帮助企业减轻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2021财年第三季度调整后的EBITDA值为430万美元,占销售额的5.9%,而2020财年第三季度为1070万美元,占销售额的16.1%。

  私有化交易

  6月7日,EXFO宣布了一项私有化交易,次级有表决权股份(不包括被排除的股份)的持有者将获得每股次级有表决权股份6.00美元的现金,较2021年6月4日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收盘价溢价62%,同时较截至2021年6月4日(公告日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期间内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次级有表决权股票的2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有63%的溢价。

  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和董事会一致建议股东支持该交易。EXFO董事会特别委员会主席Claude Séguin表示:“一份包含有关要约的全部细节的委托书将很快发布并分发给股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7/16/2021071601192143206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EXFO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EXFO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订单额同增47%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