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I-VI高意第三财季表现超预期 营收同增25%

摘要:II-VI高意公布2021财年第三季度强劲业绩,销售收入超过7.83亿美元,同比增长25%,订单出货比为1.08,Backlog达到11.3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美国宾州匹兹堡,2021年5月6日--II-VI Incorporated(纳斯达克:IIVI)(后简称“II-VI高意”或“公司”)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业绩要点

  - 销售收入超过7.83亿美元
  - Backlog达到创纪录的11.3亿美元
  - GAAP净收入实现创纪录的8110万美元
  - 经营产生的现金近4.47亿美元以及自由现金流为3.42亿美元
  - 季度GAAP营业利润8510万美元以及GAAP每股盈利0.66美元
  - 季度非GAAP营业利润1.41亿美元以及非GAAP每股盈利0.91美元

  CEO点评

  II-VI高意首席执行官Vincent D.Mattera Jr.博士表示:“我们该季度表现强劲,销售收入比2020财年同期增长25%,订单出货比为1.08,Backlog达到11.3亿美元。我们的供应链和全球制造运营团队与需求保持同步,以交付超出我们预期上限的产品,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Mattera博士继续说道:“事实上,昨天,苹果公司宣布从其先进制造基金中向II-VI高意授予4.1亿美元的奖励。这份多年协议是为了未来的业务,我们很荣幸能成为苹果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此外,在3月25日,我们宣布了收购Coherent公司的协议,这是一家我们了解和尊敬了近50年的公司。我们与Coherent的合并,将II-VI高意光通信、工程材料和半导体激光器方面的优势与Coherent在工业激光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以创造一家更多元化的公司。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互补将增强公司在关键增长市场的渗透能力,这些市场包括电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和国防、生命科学和激光增材制造。合并还将拓宽我们进入全球市场的渠道,多元化我们的业务,并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服务和销售网络提供新的机会。”

  II-VI高意第三财季业绩

  * 销售收入7.83亿美元,上个财季7.87亿美元,去年同期6.27亿美元。
  * 分部门来看,Photonics Solutions销售收入5.08亿美元,上个财季4.83亿美元,去年同期4.18亿美元。Compound Semiconductors销售收入2.75亿美元,上个财季3.04亿美元,去年同期2.09亿美元。
  * 分区域来看,北美市场销售收入占比48%(上个财季54%),中国占25%(上个财季18%),欧洲占17%(上个财季18%),日本占7%,其它占3%。
  * 分终端市场来看,通信市场占65%(上个财季62%),消费电子占9%(上个财季15%),工业占11%,航空和安防占7%,半导体资本设备占4%,生命科学占3%,汽车占1%。
  * GAAP毛利率38.2%,上个财季41.0%,去年同期39.2%。非GAAP毛利率38.9%,上个财季42.0%,去年同期38.3%。
  * GAAP净收入8110万美元,上个财季8790万美元,去年同期590万美元。非GAAP净收入1.12亿美元,上个财季1.31亿美元,去年同期4410万美元。
  * GAAP每股摊薄盈利0.66美元,上个财季0.73美元,去年同期0.06美元。非GAAP每股摊薄盈利0.91美元,上个财季1.08美元,去年同期0.47美元。

  II-VI高意第四财季业绩展望

  展望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II-VI高意目前预计销售收入将在7.52-8.02亿美元之间,非GAAP每股摊薄盈利将在0.63-0.83美元之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5/07/2021050701352765549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I-VI 高意 讯石 光通讯 光通信
文章标题:II-VI高意第三财季表现超预期 营收同增2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