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份额仅剩4%!华为落败已成定局?

摘要: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品牌销量数据,华为手机出货量暴跌18%,全球市场占有率仅剩4%!

 ICC讯  近日,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品牌销量数据,华为手机出货量暴跌18%,全球市场占有率仅剩4%!

  从上面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华为从曾经的全球第二掉到了全球第六,三星则成为了最大赢家,吃到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其次才是小米跟OPPO、vivo,吃到了少量的市场份额。如果我们结合华为最新发布的2020年业绩报告来看,数据会更加明显。

  根据华为发布的财报数据,在2020年度,华为销售收入为8914亿元,同比增长了3.8%,净利润为646亿元。而华为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其中,消费者业务(主要就是智能手机业务)销售收入为4829亿元,运营商业务(主要是通信设备)销售收入为3026亿元,企业业务(主要是华为云、服务器等)销售收入为1003亿元。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智能手机业务已经成为华为公司第一大业务。而从区域销售来看,在2020年度,华为海外销售收入全面下滑,其中,美洲地区同比下滑24.5%,亚太地区同比下滑8.7%,欧洲、中东、非洲等地区同比下滑12.2%。而华为之所以能在2020年度维持住业绩,主要靠的还是国内市场,其国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4%,达到了5849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65.6%。

  海外市场份额下滑,国内市场份额上涨,而三星实在我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目前已经可以忽略不计,再加上华为与三星公司在海外的战略较为相似,因此,华为在海外市场留下的空白,让三星公司成为了最大赢家。反观国内另外三家手机厂商,OPPO与vivo进军海外市场较晚,渠道并没有完全打开。而小米公司此前主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虽然如今也开始发力中高端市场,但是能吃下的份额也不会很多。至于苹果公司,它每年发布的新机数量基本确定,并且由于有着自身区别于安卓的系统,它有着固有的忠实粉丝,虽然也会从中受益,但是比不上三星。

  华为在短短一年间就受到如此重创,究其原因还是受到了美国制裁的影响。自从陷入“缺芯”困境,华为就无法与能生产高端芯片的代工厂合作,导致其高端处理器无法再生产,一直到现在都处于缺货的状态。

华为没落已成为了定局?

  华为从原本的市场第一跌落到现在这个位置,它的没落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局。而且依照当前的形势,由于华为的芯片库存已经所剩无多,后续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应该还会进一步下滑。

  可以看出,目前的华为正因为芯片问题而面临停摆命运,不过手机业务份额大缩水并没有让华为感到恐惧。为了不耽误新技术的研发,华为所能做的就是转型,去发展一些不那么依赖高端芯片的业务。

  而华为也是这么做的,不久前华为收购了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同时拿下支付许可牌照,这意味着华为将进军支付领域,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老牌电子支付巨头同台竞争。

  不仅如此,华为还利用自身掌握的技术进军养猪业,推出了智慧养猪方案。与此同时,华为还启动了南泥湾计划,力求在煤炭、钢铁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增加公司营收,保证技术研发不受限制。

  现在的华为已经不再拘泥于通讯及手机业务了,如今的华为已经走上了转型之路,朝着更加全能的方向发展。

  这也正如任正非所说,华为掌握大量先进技术,即使不靠手机华为也能存活。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半导体论坛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4/07/2021040708325606864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手机 华为
文章标题:份额仅剩4%!华为落败已成定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