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鱼和熊掌还有面子”都想要 中国电信为上A股“拼”了

摘要:据了解,在3月26日晚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持有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天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至中国电信集团。关于中国电信将旗下天翼电子商务从上市体系中剥离的举措,在业内引发了一股不小的热议。

  ICC讯 日前,关于中国电信将旗下天翼电子商务从上市体系中剥离的举措,在业内引发了一股不小的热议。

  据了解,在3月26日晚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持有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天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至中国电信集团。

  这一招“乾坤大挪移”后,天翼电子商务和天翼融资租赁就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没有了关系。

  可实际上这两家带着互联网金融业务金融属性的公司却不过是“左手倒右手”了一番。而其背后的东家还是中国电信

  那么,中国电信的这番挪腾又是为了什么呢?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电信此举还是为了确保能顺利A股上市。

  在中国电信发布公告中的相关内容也显示,转让两家附属公司是为了顺利推进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 按照两家公司合计40.72亿元的转让对价,13.32亿元的净资产账面净值所产生的差额计算,中国电信预期实现约27.4亿元收益,有助于公司股东价值增厚。

  不过,真的只有这个理由吗?

  据悉,中国电信旗下互联网金融业务——甜橙金融的运营主体就是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但从网上诸多公开消息及投诉中可以看到,甜橙金融在贷款业务中存在众多不规范的行为。

  有大量用户表示有过被甜橙金融用各种理由强制搭售保险、贷款业务的遭遇。还有不少用户也反馈称在办理中国电信各类业务时却莫名其妙地用了甜橙金融旗下“橙分期”的网贷。

  而目前各大互联网投诉平台中也能看到众多甜橙金融涉及借款利率过高、暴力催收、阴阳合同以及提前还款要被罚息等等投诉信息。

  由此,尽管甜橙金融背靠天翼电子商务和中国电信公司这个大树,也有着既能通过翼支付App拓展线上业务,也能通过中国电信的营业厅线下推广相关的产品并嵌入各种相关消费场景的种种优势,却一直各种负面不断。

内容来自:通信最前沿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3/31/202103310917288160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电信
文章标题:“鱼和熊掌还有面子”都想要 中国电信为上A股“拼”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