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下滑3.5%

摘要:IDC报告数据,2020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下滑3.5%至278亿美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下滑4.0%至149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来自IDC的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为75亿美元,同比下滑1.4%;2020年全年,交换机市场收入为278亿美元,相比2019年下滑3.5%。同时,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供应商路由器市场达到43亿美元,同比微幅增长0.6%;2020年全年,路由器市场收入达到149亿美元,相比2019年下滑4.0%。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亮点

  从地域角度来看,

  亚太地区(不包含中国和日本):第四季度下降7.4%,全年下降5.3%。中国:第四季度表现强劲,收入增长19.1%;全年增长12.3%。日本:季度表现也不错,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3.1%,全年增长11.1%。中欧和东欧:第四季度下降11.9%,全年下降1.9%。西欧:第四季度下降6.0%,全年下降8.9%。中东和非洲:第四季度下降9.4%,全年下降2.9%。美国:第四季度下降3.6%,全年下降6.6%。拉美:第四季度下降28.5%,全年下降20.4%。

  从细分产品市场来看,

  高速交换平台继续推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增长。100Gb交换机第四季度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8.4%,达到740万;收入同比增长27.2%,达到17.8亿美元。全年来看,该板块端口出货量年增40.0%。25Gb/50Gb交换机增长也很显著,全年收入增长33.5%至6.55亿美元,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8.1%。

  低速交换机是市场中较为成熟的部分,由于该板块平均售价(ASP)持续下降,端口出货量和收入的表现不一。10Gb交换机第四季度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20.5%,但收入同比下降2.7%。10Gb交换机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26.2%。1Gb交换机占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总收入的35.4%。

  2020年,数据中心以太网交换机占所有端口出货量的14.1%,但占全年收入的43.6%。同时,非数据中心交换机仍占所有端口出货量的大部分(85.9%),收入占比为56.4%。

  IDC数据中心和多云网络副总裁Brad Casemore表示:“受益于Hyperscaler、Tier-2云和一些云构建大型企业的需求,数据中心高速以太网交换机端口激增。与此同时,更成熟的非数据中心市场在2020年第四季度继续受到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挑战,一些组织因适应混合型劳动力而推迟或重新评估园区网络投资。”

  路由器市场亮点

  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表现相对平稳,同比增长0.6%,其中占比较大的服务提供商板块增长2.0%,企业板块下降3.1%。2020年全年,整体市场下降了4.0%,服务提供商板块下降2.9%,企业板块下降7.5%。

  从地域角度来看,全球市场表现喜忧参半。2020年第四季度,中欧和东欧增长了10.0%,西欧增长了1.4%,中东和非洲增长了14.4%,亚太(不含中国和日本)下降了1.2%,中国增长了2.8%,日本增长了4.0%,美国下降了6.8%,拉美下降了6.0%。

  供应商表现

  思科: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滑11.8%,全年收入下滑9.5%。在竞争激烈的25GbE/50GbE/100GbE细分市场中,思科仍然是市场领导者,在第四季度占据38.7%的份额。第四季度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收入同比下降13.8%,全年收入下降15.1%,年度份额达到32.9%。

  华为: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降1.5%,但全年增长了4.8%,年度份额达到10.5%。第四季度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收入增长了7.1%,全年增长了6.0%,年度份额为32.9%。

  Arista: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增长13.6%,全年下滑9.9%。在该公司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中,100Gb占比高达72.9%,反映了其在Hyperscaler数据中心、云提供商和大型企业市场中的地位。

  HPE: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20.7%,2020年全年增长1.9%,年度份额为5.8%。

  Juniper: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下滑4.1%,全年下滑3.0%,年度份额为3.0%。第四季度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9.0%,全年微幅下滑0.7%,年度份额为10.8%。

  IDC研究总监Petr Jirovsky表示:“从地域角度来看,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表现不均衡,这表明COVID-19大流行继续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均衡的影响。展望2021年,IDC预计对高速网络设备的需求将继续推动市场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3/23/2021032302451837360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交换机 路由器
文章标题:2020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下滑3.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