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给特斯拉接宽带?SpaceX提交请求部署星链网络于移动载具

摘要:根据SpaceX近期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提交的申请显示,该公司正谋求在汽车、卡车、飞机、船舶等移动载具上部署星链网络。扩大公众在美国境内汽车和全球范围内飞机和船舶上连接宽带的能力。

  ICC讯 根据SpaceX近期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提交的申请显示,该公司正谋求在汽车、卡车、飞机、船舶等移动载具上部署星链网络。

  根据SpaceX卫星政策主管David Goldman写给FCC的信件显示,这一申请将授权SpaceX卫星系统推出一项新的陆基组件,从而扩大公众在美国境内汽车和全球范围内飞机和船舶上连接宽带的能力。

  截至目前SpaceX为高速卫星宽带网络发射逾1100颗卫星,并在去年十月向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用户推出公共beta版的服务。今年一月底公司向FCC披露,星链beta版用户规模已经破万。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替代宽带的星链网络需要用户预先安装一款价值499美元的接收终端,包含天线和路由器。但在申请文件中公司并没有说明移动版本的星链接收端会有何种设计上的区别,仅表示“运动版本地球基站”(ESIM)在电器构造上与之前获批的消费者终端相同,并增加了允许其安装在车辆、船舶和飞机上的安装件。

  不过SpaceX在文件中也承认,涉及跨国载具部署星链网络仍将面临法律门槛。公司举例称当部署星链网络的飞机跨国飞行时,网络运营商需要遵守美国FCC以及对应国家的法律,且必须依照规定更严格的一方执行。

  今年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曾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和星链网络的联动进行研究,表示未来卫星通讯将会是自动驾驶等领域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中短期内将会有更多汽车OEM厂商参与低轨通讯卫星项目/先导试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