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测试测量仪器商鼎阳科技首发过会 将登陆科创板

摘要:1月25日,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9次上市委员会审议显示,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鼎阳科技本次拟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666.67万股,募集资金3.38亿元。

  ICC讯 1月25日,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9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结果显示,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阳科技或公司”)成功过会。鼎阳科技本次拟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666.67万股,募集资金3.38亿元。

  鼎阳科技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高新技术企业,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开发和技术创新,紧紧抓住电子工业的发展和需求变化,研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数字示波器、波形与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等产品,具备国内先进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公司依托良好的产品创新能力、稳定的产品品质和产品性价比优势,与示波器领域国际领导企业之一力科和全球电商平台亚马逊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鼎阳科技此次IPO拟募集资金3.38亿元,用于高端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芯片及核心算法研发项目、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高端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2020前三季度经营实现稳健增长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鼎阳科技 2020 年 1-9 月实现营业收入 14,078.08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7.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418.19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23.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174.48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29.09%。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实现了稳健增长。

  产品结构集中于中低端 与国外优势企业仍存较大差距

  由于国内企业在通用电子测试测量领域起步较晚,技术积累时间较短,在产品布局及技术积累上与国外优势企业仍存在较大差距,产品结构主要集中于中低端,中高端产品市场主要被国外优势企业如是德科技、力科、泰克以及罗德与施瓦茨等占据。

  报告期内,公司数字示波器、信号发生器及频谱和矢量网络分析仪仅覆盖行业内中低端产品,其中低端产品的销售占比分别为 84.13%、84.88%、82.36%和80.63%,中端产品销售占比分别为 15.87%、15.12%、17.64%和 19.37%,中端产品的占比较低。

  目前国外优势企业在技术以及产品上优势明显,若公司无法按预期推出高端产品,将会影响公司核心竞争力,进而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26/2021012601383429995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鼎阳
文章标题:测试测量仪器商鼎阳科技首发过会 将登陆科创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