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erizon或投资数十亿美元部署C波段频谱

摘要:Verizon表示将C波段频谱用于小基站和宏基站部署。业内估计,考虑到基站接入、技术人员和合适的无线电设备的成本,Verizon无疑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在C波段的建设上。

  ICC讯(编译:Nina)到目前为止,Verizon的无线网络主要分为小蜂窝(Small Cell)和宏蜂窝(Macro Cell)两部分。据首席技术官Kyle Malady介绍,该运营商在其高频段、毫米波频谱部署中只使用小基站,在其低频段频谱部署中只使用宏基站。但随着Verizon部署3.5GHz CBRS频段以及可能的C频段(从3.7GHz扩展到4.2GHz)等中频频段,情况将有所改变。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Malady告诉Light Reading:“我认为中频最终会是一个混合组合。我们的低频段产品显然只针对宏基站,毫米波基本上只用小基站,中频段则两者皆可。根据需要,你可以采用中频段实现宏覆盖和小蜂窝覆盖,也可以实现楼宇内覆盖。”

  宏基站是点缀在城市天际线上的传统基站,通常有100英尺高或更高。小基站是一种较新的设计,通常位于建筑物或电线杆上,是一种比披萨饼盒还小的运动设备。

  Malady表示,Verizon正在部署的新的中频CBRS频谱体现了这一点:“很多人认为我们的CBRS只用于城市里的小蜂窝。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宏蜂窝也有使用。”

  然而,由于FCC有严格规定,禁止参与正在进行的C波段频谱拍卖的公司高管公开讨论该事件,Malady在提及中频频谱时非常谨慎。尽管如此,Malady的评论在体现C波段中频的惊人需求方面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到目前为止,FCC C波段拍卖的总价格约为780亿美元,超出了所有预期,且是该机构有史以来最高额的频谱拍卖。

  有迹象表明,C波段的竞标可能很快就会开始放缓。例如,New Street Research的金融分析师在周二写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顶级市场对主要牌照的C波段需求已不再过剩,这表明“不太可能出现进一步的重大价格波动”。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师

  Walter Piecyk周二上午在推特上表示:“此次拍卖的价值很高的A Block许可证不再有人出价,这些许可证定于今年年初提供给获胜者。这可能是招标将放缓的第一个迹象。”

  业内普遍预期,在FCC的C波段中频拍卖中,Verizon将会带走几乎所有的A Block频段,此举将使该公司最早在今年年底开始建设C波段网络。考虑到基站接入、技术人员和合适的无线电设备的成本,Verizon无疑将投入数十亿美元在C波段的建设上。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Verizon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New Street分析师Jonathan Chaplin在假期期间给投资者的报告中指出:“如果VerizonC波段许可上花费250-300亿美元,我认为可以确信一点,他们对自己目前拥有的频谱并不满意,且认为缩小6GHz以下的频谱差距至关重要。3GHz频段比2GHz及以下频段更好地支持宽通道、massive MIMO和波束成形,从而支持更快速度。我们估计,由于享有相同的Massive MIMO和波束成形优势,5G部署的3GHz频段能提供比2GHz及以下频段多20-25%的容量。这应该可以证明,相对于较低频谱所支付的价格溢价是合理的。”

  但Verizon如何在C波段部署5G网络,对其供应商来说极其重要。毕竟,一些铁塔公司专注于宏基站,而一些网络设备商则专注于小基站。因此,Malady对Verizon使用中频频谱进行网络建设的说法表面,这些供应商都有一定机会。

  周一,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师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就Verizon在宏基站部署C波段频谱的可能性写道:“在投资小基站的同时恢复对宏基站的投资应该不难。然而,我们有理由预期,它不会大幅增加资本预算以进行小基站和宏基站的激进覆盖。对于一家过去五年一直在减少与宏塔公司合作的运营商来说,转向宏站投资是不可避免的。”

  Malady在讨论Verizon的整体网络建设工作时表示:“我真的很搞笑看到政府把中频频谱拍卖出来。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这个市场是世界上推动技术向前发展的少数几个市场之一。”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06/202101060302465705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Verizon C波段
文章标题:Verizon或投资数十亿美元部署C波段频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