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2021年华为有什么打算?

摘要:对于华为来说,2020年比2019年更加艰难。至于明年,由于库存不足,该公司将面对巨大的考验。Light Reading特约编辑Robert Clark分析了将在2021年影响华为的一些因素。

  ICC讯(编译:Nina)对于华为来说,2020年比2019年更加艰难。

  这家排名第一的设备供应商不仅失去了美国零部件的使用权,还失去了所有美国制设备生产的产品的使用权,这对其网络和手机业务来说是很大的威胁。

  到目前为止,美国制裁对华为的财务业绩影响有限,后者上半年收入和利润都有所上升,但随着其智能手机业务的下滑,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所以明年情况如何将是一个未知数。Light Reading特约编辑Robert Clark认为以下这些因素将在2021年影响华为

  通往5G的道路

  首先就是德国、印度和巴西这些试金石市场决定对待华为5G设备的方式。

  美国限制华为5G业务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除了中国以外的世界十大经济体中,大多数经济体对中国供应商实行了全面或部分禁令。

  德国是一个例外,尽管它刚起草了一项法案,这可能会使华为设备的部署更加困难。但这个法案会通过吗?如果会,它将产生什么影响?

  印度已将华为排除在5G试验之外,但也仍然存在变数。印度运营商利润微薄,ARPU仅为2美元,因此他们非常想部署价格更便宜的中国设备。

  在巴西,总统寻求禁令,但同样遭到了运营商的反对,这些运营商中大多数已经部署了华为设备。巴西的5G频谱拍卖将于2021年中到期,但争议可能会导致部署延迟。

  面临巨大压力的手机业务

  接下来是华为的手机业务。它占华为总营收的一半以上,因此面临的压力比网络部门更大。

  华为分拆了旗下的荣耀设备部门,但仍在发展高端4G和5G手机市场。

  华为手机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但在失去谷歌服务后,它在世界其他地区的销量正在下滑。2020年第三季度,华为手机在全球的销量同比下滑21%。

  华为的麒麟芯片供应肯定也快耗尽了,而且它没有任何好的选择--除非与华盛顿解冻。

  华为的鸿蒙(Harmony)操作系统也值得关注。华为刚刚发布了一个新的测试版,并将在明年的所有产品中部署。消费者会作何反应?

  推动未来

  为了实现增长,华为将向其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企业业务倾斜。但同时华为正在智能汽车领域开辟出一片前景光明的市场,它已成为中国汽车巨头的首选ICT合作伙伴。

  今年,华为已在该领域投资超过5亿美元,并与约20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以建立5G生态系统。它刚刚发布了支持智能驾驶和车辆控制的新架构,以及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将车辆连接起来的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华为对于美国的制裁应对有序。至于明年,由于库存不足,该公司将面对巨大的考验。

  原文:What's in store for Huawei in 2021? | Light Reading | https://www.lightreading.com/asia/whats-in-store-for-huawei-in-2021/d/d-id/766322?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30/202012300127013172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LR:2021年华为有什么打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