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将加速构建

摘要:28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ICC讯 28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在总体思路中,《意见》提到,要加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顶层设计。其中包括,优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加快实现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形成“数网”体系;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数据流通与治理,打造数字供应链,形成“数链”体系;加快提升大数据安全水平,强化对算力和数据资源的安全防护,形成“数盾”体系等等。

  《意见》还提出,统筹围绕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根据能源结构、产业布局、市场发展、气候环境等,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重点区域,以及部分能源丰富、气候适宜的地区布局大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

内容来自:科技日报北京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29/202012290634393071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将加速构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