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midia:2021年千兆宽带市场将持续增长

摘要:随着COVID-19危机凸显出高速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明年全球千兆市场将持续增长。Omidia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87亿的千兆宽带用户。

  ICC讯(编译:Nina)分析公司Omidia的一份新报告显示,随着COVID-19危机凸显出高速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预计明年全球千兆市场将持续增长。

  报告指出,目前有超过300家服务提供商提供至少1Gbit/s的速度,提供10Gbit/s速度的服务提供商从29家增加到2020年的36家。在提供1Gbit/s及以上速度服务的运营商中,欧洲占44%,北美占35%。10Gbit/s市场方面,亚太地区运营商占50%,其次是北美的36%和欧洲的11%。

  Omidia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87亿的千兆宽带用户。

  速度的“需求”

  虽然预计千兆市场将增长,但分析师表示,这更多是为了能在日益拥挤的千兆和5G市场中竞争,而不是因为目前的消费者需求。因此,运营商需要仔细考虑其业务战略,并同时提供捆绑服务和独立千兆

  报告作者、Omidia宽带和捆绑业务首席分析师Alzbeta Fellenbaum表示:“服务提供商将需要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来满足客户需求,同时为他们的服务提供最佳的价值。”这包括提供与OTT/娱乐优惠捆绑的服务,到为需要超高速但又想减少不必要支出的用户提供独立千兆服务。

  此外,Fellenbaum表示,鉴于COVID-19危机可能将持续到2021年,“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多针对专业人士的服务,这些专业人士由于工作性质需要高使用率模式,提供针对他们的独立或定制解决方案,将与工作相关的流量从家庭网络中转移出来。依靠这些服务,运营商有望弥补企业和商业宽带收入的部门损失”。

  可靠性是第一位

  在运营商寻求提高网络速度的机会时,Omdia还强调了优先考虑可靠性的重要性。报告指出:“虽然速度是许多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但在COVID-19大流行及以后的时期,可靠和稳定的连接已成为其数字需求的重中之重。”

  Fellenbaum说:“服务提供商需要把家庭网络与连接家庭的物理网络看得同等重要。消费者不区分这两者,他们希望在家里的任何地方都能享受到一致的网络连接质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提供商已经开始向消费者提供智能Wi-Fi之类的家庭解决方案。

  Omidia表示,最终,面向未来的网络需求将驱动更多的运营商投资全光纤。该公司建议运营商通过与批发服务提供商合作或签订网络共享协议以避免网络过度建设,以及与市政当局合作以缓解某些本地部署障碍,并寻求分摊FTTP的成本。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25/202012250148152282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千兆 Omidia
文章标题:Omidia:2021年千兆宽带市场将持续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