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2021年200/400Gbps升级周期将加速

摘要:Dell'Oro发布对2021年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预测。2021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将以高个位数速度增长;随着2021年年初Facebook和2021年下半年微软的采用,200/400Gbps的升级周期将加速。

  ICC讯(编译:Nina)Dell'Oro刚发布的Q320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同比增长了1%,而之前的预测是下降7%,驱动力主要来自非云板块(包括电信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等)。与此同时,云板块如预期的表现持平。

  大型企业(包括财富2000强公司,约占非云板块收入的一半)需求的增长推动了非云业务的复苏。Dell'Oro一直预测该领域将恢复增长,因为对于这些规模较大的企业而言,建立和管理自己的私有数据中心比使用公共云更为经济。但是,由于宏观经济的改善、宽松的政策以及政府资金的注入(这帮助了公共部门),市场的复苏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此外,在一些5G相关项目的推动下,第三季度电信服务提供商板块复苏,尤其是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的电信服务提供商板块也有所增长。尽管如此,Dell'Oro预计电信服务提供商板块的需求仍将不稳定。至于其他企业部分(大型企业之外),分析师继续看到下降趋势,而且由于持续向公共云的迁移,这种趋势预计将不会扭转。

  2020年剩余时间市场将持续改善

  展望2020年第四季度,Dell'Oro预计大型企业板块将持续推动市场复苏。但是,分析师认为他们可能低估了积压订单对第三季度表现的积极影响。根据该调研机构对制造商的采访,随着供应环境的改善,积压订单使后者的表现改善。但积压订单的积极作用可能不会在第四季度重复出现,如果事实如此,分析师对第四季度的预测可能偏高。

  至于云细分市场,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Tier 1和Tier2/3云服务提供商板块的表现持续不同。由于某些原因,美国的部分Tier 1(例如Facebook和微软)以及部分Tier 2/3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支出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疲软。中国市场方面,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速和中国云市场潜力的发掘,中国云服务提供商的开支将持续增长,并抵消其他区域的疲软。

  现在,Dell'Oro预计2020年全年,市场将仅下降低个位数,好于之前预期的下降中个位数。其中,云板块将以低个位数增长,而非云板块由于下半年的复苏部分抵消了上半年的疲软,分析师的预测从之前的高个位数下降调整到中个位数下降。

  2021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将以高个位数速度增长

  展望2021年,Dell'Oro预计数据中心交换机收入将以高个位数速度增长。随着宏观经济改善,大型企业将推动非云板块的持续复苏。最新的GDP报告显示,世界领先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2021年全球GDP将实现正增长,而2020年估计为负增长。此外,疫苗的供应将增强企业信心,所有这些都将减轻市场的不确定性。对于云板块,分析师预测网络支出将实现两位数增长,驱动力主要来自谷歌和亚马逊以外的云服务提供商加速采用200/400Gbps。

  2021年200/400Gbps升级周期将加速

  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大多数400Gbps的部署都是有谷歌和亚马逊推动的。高容量低成本400Gbps光学器件的可用性一直是采用该技术的主要限制。此外,某些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特定用例需要适当密度、功率和缓冲区大小的交换芯片来实现过渡。根据Dell'Oro对主要芯片供应商和光收发器供应商的采访,随着2021年年初Facebook和2021年下半年微软的采用,200/400Gbps的升级周期将加速。

  尽管前景乐观,但市场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Dell'Oro表示,尽管他们预测前景乐观,但如果明年市场继续呈现波动,也不会感到惊讶。由于失业率和破产率的上升,市场不确定性水平仍然相对较高,这可能会影响业务信息并抑制大型企业甚至某些Tier 2/3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支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分析师在撰写本文时,COVID-19感染率正在加速增长,促使许多国家放缓营业时间,同时实施宵禁和封锁。这些都可能会抑制市场增长,但分析师认为其影响不会像第一波感染和封锁时那么严重。Dell'Oro认为,许多供应商及其客户已经找到了在这种空前时期的异常情况下开展业务的方式。

  综上所述,尽管大流行最严重的的时刻已经过去,但分析师继续关注疫苗分发速度和顺利程度。在绝大多数人口都接种了疫苗并增强了对该病毒的免疫力之前,大家仍不确定这种大流行的后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2/21/2020122106474324638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交换机
文章标题:Dell'Oro:2021年200/400Gbps升级周期将加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