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康宁低损耗光纤50周年:移动改变生活和工作

摘要:21世纪的前十年,人们对于移动数据的需求随着移动电话的蓬勃发展而激增。无论是用户与数据中心,还是数据中心与数据中心,甚至在数据中心内部都需要数据传输。

  21世纪的前十年,人们对于移动数据的需求随着移动电话的蓬勃发展而激增。无论是用户与数据中心,还是数据中心与数据中心,甚至在数据中心内部都需要数据传输。

  随着智能手机的问世,几乎每家每户都拥有手机、电脑、音乐播放器和电视。到20世纪90年代末,能用于打电话和发短信的移动电话已十分常见。1999年发布的BlackBerry 850手机配备了单色屏幕和拇指打字的小型键盘,无线电子邮件由此推广开来。

  然而,智能手机革命真正的开端是2007年苹果公司发布的第一款iPhone。“苹果公司用iPhone重新定义了手机”,苹果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把手机描述为集三款产品于一身的产品:“一款高质量的手机、一款音乐播放器以及一款具有桌面级电子邮件、网页浏览、搜索和地图功能的突破性互联网通讯设备。”苹果公司第一年售出近1200万部iPhone,第二年售出2000多万部。三星、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其他公司也开始开发智能手机,与苹果公司展开竞争。

  智能手机应用这一新业务由此迅速发展起来。WhatsApp成立于2009年,到2020年已拥有20亿全球用户,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得以改变行业的手机应用。2011年推出的微信,改变了人们沟通、社交和生活的方式。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微信月活跃用户已达12.1亿。

  在智能手机的新时代,上百万的人突然通过无线电波向基站发送或从基站接收网页、媒体、电子邮件和电话,而基站负责将这些数据汇总并传输到光纤线路中,再通过光纤传输到全球各地的服务器。蜂窝网络的速度越来越快,先是3G网络,然后是4G网络,如今,5G技术也浮出水面,用户可以通过5G无缝地发送和接收越来越多的数据。到2010年,美国无线设备的数据使用量达到3880亿兆字节。两年后,这个数字将增加两倍多。如果没有光纤来负责传输所有的数据,移动通信的爆炸式发展也就不会发生。

  到2010年,美国无线设备的数据使用量达到3880亿兆字节。再过两年,这个数字将增加两倍多。如果没有光纤来负责传输所有的数据,移动通信的爆炸式发展也就不会发生。

  与此同时,网络运营商看到了直接向家庭提供光纤连接的机会,通过入户光纤显著提高连接速度。2004年,康宁推出首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可将光纤大规模部署到众多家庭。如今,康宁的即插即用解决方案已覆盖全球超过5500万家庭。

  虽然智能手机的兴起席卷全球,但每个国家的用户和使用情况大有不同。皮尤研究(Pew Research)数据显示,在韩国、以色列和荷兰,90%的人都拥有智能手机。在波兰、俄罗斯和希腊等国家,拥有智能手机的人仅占60%左右。在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和尼日利亚,智能手机拥有率仅为40%。有趣的是,印度的智能手机拥有率最低,只有24%,但由于印度人口众多,智能手机数据传输仍在蓬勃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9/2020111905493125688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康宁
文章标题:康宁低损耗光纤50周年:移动改变生活和工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