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隆润光学:逆风扩产,提高自动化率、坚持品质路线

摘要:由于业务的拓展需要,隆润光学成立了光通信事业部、激光及镀膜事业部,主要产品为准直器、尾纤、各类镀膜服务,同时具备光通讯、激光光学、滤光片及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能力,可承接光通讯产品、激光类产品的镀膜服务,设计、制造光通讯产品及自动化生产设备。年初隆润光学制定了2020战略,即:客户高端化、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产线自动化。

  ICC讯(编辑:Nicole)随着5G和数据中心新基建进入高速建设阶段,2020年前三季度光通信行业订单急剧增长。疫情后企业复工,产业上下游一派繁忙景象。近日,在走访企业了解行业最新情况的过程中,东莞隆润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润光学)总经理范卫星先生向讯石透露:光学元件产品在前三季度的需求量增长较快,订单基本是满负荷情况,而公司也在今年完成了产线扩产及自动化设备的升级改造。

  由于业务的拓展需要,隆润光学成立了光通信事业部、激光及镀膜事业部,主要产品为准直器、尾纤、各类镀膜服务,同时具备光通讯、激光光学、滤光片及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能力,可承接光通讯产品、激光类产品的镀膜服务,设计、制造光通讯产品及自动化生产设备。

  公司年初制定了隆润2020战略,即:客户高端化、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产线自动化。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公司迎来喜人变化:

  1、 最终销往海外的订单已经成为主流;

  2、 截止2020年9月份,隆润光学已完成去年一整年的销售额,预计全年同比增长30%;

  3、 为满足生产需求,公司为光通信部门新增加1100平米的生产车间,新增投资150万人民币,完成光纤尾纤产线、准直器产线的自动化改造,部分摆脱了以往靠大规模人力组装的情况,依靠机器设备的规模投入,将尾纤的产能从每月40万根提升到每月80万根,准直器提升到每月20万根的规模;

  4、 自动化项目取得突破,新申请了十个专利;

  5、 新增两台镀膜设备,缓解客户的订单压力,让产能不足导致流失订单回流;

  6、 与行业内某著名公司合作,顺利完成某产品的一期、二期研发任务,第一代产品已经完成小批量试产,积累了经验,即将规模化生产。

  关于研发,范总表示:修炼内功,做好准备,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牢牢把握!隆润光学每年的研发费用占年营收10%,公司凭借自身自动化设备设计及制造能力,从实际需求出发,定制化设计符合自身产线特点的自动化设备,扩建厂房,实现产能扩张,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保证可持续发展,相信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会产生积极影响。

  关于价格战,范总表示:花时间精力在生产制造和品质把控上,坚持走品质取胜路线,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吸引更多优质客户。打价格战可能会获得一些订单,但从长远来看,没有足够利润的企业是无法完成自身的迭代升级,是没有前途的自杀行为。

  关于市场波动,范总表示:2020年九月后,行业整体行情转淡,但隆润光学吸取教训,改变以往做强不做大的思维,持续加大设备投入,扩充产能,做好迎接5G后续的巨浪冲击准备。同时,公司决定借用外脑,聘请外部咨询公司,推进公司内部结构调整及薪酬体系改革,激励创业员工,吸引优秀人才,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展望未来,范总表示:隆润光学秉持开放、合作、付出、分享的理念,期望与行业内的优秀企业、成功人士加强沟通,共建更大的商业平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2/2020111201230729103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隆润光学 品质
文章标题:专访隆润光学:逆风扩产,提高自动化率、坚持品质路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