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Vertiv力推一体化数据中心方案

摘要:为将数据中心快速布署到网路边缘,同时兼顾高可靠度与高能效。长年为数据中心、机房等IT设施提供电源、冷却等关键基础设备的维谛(Vertiv)认为,要同时满足这些需求,必须采用更加一体化,扩充能力也更好的机房设计。

  ICC讯 在5G、AI创造出大量数据处理需求的情况下,如何将数据中心快速布建到需要运算能力的地方,同时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已成为有数据中心布建需求的客户最关心的议题。为此,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供应商维谛(Vertiv)推出极具延展性的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快速布建与提高能效的需求。

  维谛台湾区总经理侯建州表示,在5G与AI的带动下,边缘运算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但要如何将数据中心快速布署到网路边缘,同时兼顾高可靠度与高能效,是最大的挑战所在。长年为数据中心、机房等IT设施提供电源、冷却等关键基础设备的维谛认为,要同时满足这些需求,必须采用更加一体化,扩充能力也更好的机房设计。

  为此,维谛提出了由SmartAisle、SmartRow与SmartCabinet组成的智慧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可靠度不妥协的要求下,满足不同功率,不同管理的要求,实现最终的无缝融合,以协助企业打造兼具节省空间、降低能耗、维运简单、易于扩充的新世代数据中心

  SmartCabinet是高度整合的密闭式机柜系统,除了容纳伺服器与其他数位设备的机柜外,还包含关键电源管理、热管理、监控系统等功能。因此,SmartCabinet实际上是一个整合型、随插随用的微型机房解决方案,能协助企业轻松规划、快速布署可运行关键应用服务的环境。

  SmartRow则是在SmartCabinet的基础上扩张而成的标准化单排式封闭模组,与传统设计相比,它可以有效节省CAPEX和OPEX。这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可让企业轻松部署和有效管理整合的IT基础架构,且不受系统架构的限制。SmartRow藉由内含的列间集冷却系统、交流不断电供应系统、电力控制和监控系统,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该冷却系统每年可节省多达30%的能源消耗。

  SmartAisle则是针对核心数据中心设计的解决方案,藉由智慧整合封闭通道系统,可有效节省10%的CAPEX和27%的OPEX。SmartAisle适用于最高达40个机柜的空间,藉由整合数据中心的机柜、电源、冷却、封闭通道、监控和控制技术最佳化基础设施的部署与管理。

  从规模最大的SmartAisle到最小的SmartCabinet,维谛都采取封闭式的设计理念,以确保设备能用最省电的方式受到妥善冷却。这也是采用维谛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能源效率能明显优于业界水准的秘密之一。

  自从非营利机构绿色网格(Green Grid)在2007年制定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作为能源效率的衡量标准后,PUE已经广泛地被应用在资讯机房,成为判定是否节能的标准,以衡量企业资讯机房电力效率。

  在Uptime Institute最近对1,600个数据中心所有者和营运商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提到,2019年数据中心的平均PUE为1.673,而Vertiv Smart Aisle的特点即为采用封闭式通道设计,使PUE可降至1.40。

  除了硬体之外,因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维谛也推出Avocent ACS序列控制台,提高企业IT 部门管理分散各地的办公室和数据中心的能力。侯建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加快了企业数位转型的脚步,随着越来越多商业行为在网路上发生,不仅企业的运算、网路与储存架构随之改变,传统数据中心已无法满足企业的需要。在这关键时刻,Vertiv 以平台即服务的模式,提供新世代数据中心模组化服务,让企业可以因应业务需求快速部署,提升竞争力。

内容来自:新电子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0/2020111001033193226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Vertiv力推一体化数据中心方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