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苏驼通信郑霞波:从无源向有源转型 助力运营商推进5G前传标准发展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5G网络商用化,三大电信运营商加速5G无线承载网络建设,实现主要城市5G基站基本覆盖。在网络流量激增的趋势下,作为5G光网络核心部件—5G高速光模块凭借工业级可靠性,在5G光网络传输中有效地保障5G高速信号传输。作为电信运营商光模块供应商,苏驼通信以优秀的产品质量和紧密的响应服务,助力电信运营商新型标准发展,为光纤接入和5G网络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ICC讯 2020年,为进一步推动5G网络商用化,三大电信运营商加速5G无线承载网络建设,实现主要城市5G基站基本覆盖。在网络流量激增的趋势下,作为5G光网络核心部件—5G高速光模块凭借工业级可靠性,在5G光网络传输中有效地保障5G高速信号传输。作为电信运营商光模块供应商,苏州苏驼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驼通信)以优秀的产品质量和稳定的客户服务,为电信运营商光纤接入和5G网络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苏驼通信副总经理郑霞波向讯石网介绍,苏驼通信成立于2004年,围绕电信运营商和数据中心,形成钣金配线、光模块和数据中心三大业务,其中光模块、钣金配线主要面向电信运营商光网络配线、无线基站和数据机房等应用场景。据了解,公司早期专注在ODN光配线领域,配合中国光纤入户发展战略,提供ODN完整解决方案,推进我国网络升级。为了更好地助力运营商发展光网络,苏驼通信2018年进军光模块领域,围绕运营商市场开发全系列光模块产品,涵盖彩光、灰光、单纤双纤等类型,依托高水平的生产管理和优质的运营商服务,在2年时间内实现光模块业务的实质收入。

  光模块产品在运营商市场的中标份额的不断增长也证明了公司从无源向有源转型的战略成功。郑总表示,公司在自有土地上建设新园区厂房,3月份完成光模块产线搬迁,配备2000平方米的洁净车间,形成从TO-OSA到模块的垂直生产体系。

  同时,为了提升光模块产品竞争力,配合电信和数通光网络的高速传输需求,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未来将投资2000万元用于COB工艺,目前已经完成100G Box封装、100G CWDM4/LR4等产品研发。公司和中科院合作,共同研发400G产品,预计明年6月推出400G样品演示,紧随主流厂商步伐。

  在接入网领域,苏驼通信推出满足Combo PON D2 国产化TO方案,利用FT高精度贴片机和有源封帽设备实现超高精度TO组装,大幅提升OSA耦合效率,为CPON D2方案未来行业批量及商用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从ODN光配线到光模块,从无源产品到有源产品,苏驼通信成为成功转型的典范,主要得益于公司多年运营商服务和市场经验,在全国各地设有办事处,可以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加上光模块团队由业内知名企业技术人才组成,共同加速推动公司转型成功。

  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推出MWDM、LWDM和DWDM标准的5G前传方案,苏驼通信积极配合运营商标准讨论和产品研发生产,提供产品测试和技术支持,率先成为25G光模块供应商,推动运营商5G光模块新型标准走向产业化。截至目前,公司5G无线产品包括25G CWDM 6波、MWDM 12波、Lan-WDM 12波等模块以及10G\25G BiDi产品、10G CWDM 12波产以及CWDM 18波等产品,全方位覆盖5G前传模块领域。

  除5G无线产品外,苏驼通信产品线还包括数据中心基建产品。今年7月,苏驼通信在自有土地上,完成数据中心项目“苏驼智慧云谷”的申报,预计两年内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投放机柜数10500个,期望以数据中心的形式与终端客户进行直接合作。

苏驼通信郑总(中)与讯石编辑合影

  当前,5G基站和数据中心新基建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正快速发展,同时互联网流量的剧增,迫切需要新一代网络通信传输技术,5G网络和大型数据中心是满足互联网流量增长需求的关键途径。光通信是新一代网络通信传输的基础,需要部署海量的光模块和光器件,苏驼通信作为领先的运营商光通信产品供应商,面向未来将继续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下一代更好的通信网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