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世界光纤光缆大会 | 长飞与康宁等企业代表热议纤缆材料创新

摘要:在世界光纤光缆大会期间,长飞缆首席科学家熊壮博士表示,数据中心互联的发展趋势是高速率、高密度、低时延、低成本和易运维,布线趋势是单模代替多模、多芯代替单芯、COBO/CPO代替热插拔。

  ICC讯 在世界光纤光缆大会期间,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601869.SH、06869.HK)光缆首席科学家熊壮博士与康宁等企业代表一起探讨纤缆材料创新,并作《面向5G前传和数据中心的新型光纤》主题演讲,引起广泛关注。

  在演讲交流中,熊壮谈到,5G大规模建设加速到来,5G商用,承载先行。C-RAN已经成为我国运营商5G网络的主流建设模式,由于C-RAN前传需要消耗较多的光纤资源,基于WDM技术的前传方案已成为业界共识。新型色散优化光纤较G.652.D光纤应用于5G前传能为CWDM及MWDM所有波长增加至少2dB的维护冗余,继而增加维护的便利性和系统的可靠性,更好地支撑复杂应用环境下的部署。

  熊壮表示,数据中心互联的发展趋势是高速率、高密度、低时延、低成本和易运维,布线趋势是单模代替多模、多芯代替单芯、COBO/CPO代替热插拔。多芯光纤的应用将对数据中心光互联产生革命性的影响,下一代的800G和超800G方案建议使用空分复用光纤,可极大提升光通信系统的传输容量和频谱效率,节约布线成本和管道资源、降低能耗,且具有多平行物理通道,在下一代数据中心布线中更具潜力。

  未来,秉持“智慧联接 美好生活”的使命,长飞公司将抓住“新基建”发展机遇,携手行业伙伴,共建信息生态,共迎产业新时代,共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