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加速物联网布署美光/塔塔合推云端虚拟SIM卡

摘要:美光(Micron)与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通讯(Tata Communications)宣布,将联手推出支援全球行动网路连线的解决方案,以简化和加速物联网(IoT)装置的大规模部署。

  ICC讯 美光(Micron)与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通讯(Tata Communications)宣布,将联手推出支援全球行动网路连线的解决方案,以简化和加速物联网(IoT)装置的大规模部署。此方案将由从嵌入式SIM卡(eSIM)技术衍生出的云端eSIM作为基础,创造出传统实体SIM卡所不具备的灵活、可扩充优势。美光则为此方案提供专为边缘装置打造的Authenta金钥管理服务(KMS),为云端eSIM的安全性增添助力。

  云端eSIM让IoT电信服务更灵活

  凭借云端eSIM技术,塔塔通讯推出了名为MOVE的全球IoT解决方案。该公司与全球600多家电信营运商有合作关系,在推出云端eSIM之后,可在200个国家和地区以零接触方式将IoT装置连上云端服务。对于产品行销全球的IoT装置制造商而言,全球覆盖的特性可以创造许多价值,因为在实体SIM卡或eSIM的时代,产品在出货前不是要预先搭载个别地区电信业者的SIM卡,就是要预先安装对应当地电信业者的eSIM,在后勤跟物流管理上十分麻烦。

  云端eSIM则没有这个问题,因为SIM卡的管理是在云端上统一进行,所以可以免除预装实体SIM卡或eSIM所带来的不便。这对工业用、基础设施、汽车、航空、运输和物流业而言尤其有利,因为这些产业要求便携式装置不受边界和Wi-Fi网路的距离限制,即使在偏远的地方也要能实现长距离的全球连线。该解决方案亦将允许企业引进5G至其IoT部署策略中,藉由5G 达到更低的延迟、更高的容量和更快的资料速度。

  这项技术对物联网电信服务的运作,也会带来许多重大的变革。由于云端化管理,因此用户将无需在需要连线服务之前,就开始每月缴钱订购电信服务。只要在需要连线服务前透过云端开通eSIM,再开始缴纳电信费用即可。这项特性将明显降低用户的资本和营运支出,因为实体SIM卡往往需要在出货前就启用服务合约。

  另外,云端eSIM也使随用随付(Pay as you go)的弹性模式成为可能,用户若使用不须长时间连上电信网路的IoT装置,可以透过塔塔通讯的MOVE平台以这种高度弹性的服务合约,取代按月缴交固定月租费的合约。

 KMS提高物联网安全性

  在实现全球连网并提高电信服务弹性的同时,此方案也有助于提高IoT应用的安全性。美光嵌入式业务部门副总裁暨总经理Kris Baxter表示,IoT生态系统正处于一个临界点,尽管存在尚未发掘的商机,但当前确保硬体安全性的方法不是太过复杂和昂贵,就是缺乏可扩充性和弹性。与塔塔通讯的云端虚拟SIM卡相辅相成,美光的Authenta边缘安全将弥补这个差距,促进企业IoT的导入和服务的开放创新。

  使用实体SIM卡时,OEM必须在制造过程中将装置ID与IoT服务紧密配对,以避免与不安全的装置和服务互动,但这将导致「供应商锁定」的现象。Authenta的简易身分认证允许延迟绑定第三方凭证,进而分离IoT服务安全需求与制造流程。这样的弹性让终端使用者得以自由、安全地存取各种与供应商无关的服务,他们能够将装置个人化,并利用IoT装置作为创新平台,就如同现在带有行动应用程式商店的智慧型手机一般强大。透过开放生态系统,美光和塔塔通讯将使IoT服务市场以更广阔的装置覆盖面来兑现其全部承诺。

  随着生活中面临威胁的风险愈来愈大,资安成为导入IoT应用时最大的疑虑。从连网鱼缸到婴儿监视器等IoT装置上,都出现了不法分子和骇客活动。透过晶片信任根(RoT),Authenta为IoT软体的最底层提供了独特的保护等级。从启动程序开始,Authenta便使用了原生嵌入快闪记忆体中的强大的加密身分和安全功能。欲使装置与此全新的SIM卡相容,OEM只需安装Authenta快闪记忆体,无需输入安全金钥或新增安全元件。

图Authenta运作流程图

  美光的云端服务Authenta KMS将运用此信任根对IoT装置进行身分验证,使其能够在边缘进行启用和管理,进而实现从制造到安装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平台加固和装置保护。这种安全即服务解决方案的便捷性,对于那些正在进军IoT装置领域的传统制造商来说尤其有利。有了这项解决方案,缺乏网路安全经验的OEM将能更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依靠美光数十年积累的嵌入式专业知识来提供硬体安全保障。

内容来自:新电子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9/202010290634483822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物联网 eSIM
文章标题:加速物联网布署美光/塔塔合推云端虚拟SIM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