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连移动在建省内规模最大数据中心 规划机架3万

摘要:大连移动正在加紧推动的中国移动(大连)数据中心二园区建设受到关注。该数据中心总投资30多亿,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可装机架约3万架,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数据中心。

  半岛晨报消息,10月17-19日,第三届辽宁移动信息化展示大会在沈阳召开。大连移动正在加紧推动的中国移动(大连)数据中心二园区建设受到关注。该数据中心总投资30多亿,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可装机架约3万架,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数据中心,能够充分满足大连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应用,成为本市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

  本届辽宁移动信息化展示大会展区设置了“5G 新动能、5G新生活、5G新消费、5G新生态”四大主题,全场嘉宾通过触摸屏、平板电脑、手机、VR眼镜等终端设备身临其境游览了“5G生态公园”。

  “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而大连移动一直在致力于加速推进大连市的新型基础建设进度。”大连移动公司总经理沈岩介绍说,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投资超过13亿元用于支持大连区域的5G建设,目前已建成5G基站3120个,实现县以上城区的连续覆盖。同时,大连移动也正在加紧推动中国移动(大连)数据中心二园区的建设,该数据中心总投资30多亿,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可装机架约3万架,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数据中心,能够充分满足大连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应用,成为本市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

  此次展会,恒力石化在现场与辽宁移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大连企业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铭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成为辽宁5G产业数字化联盟新成员。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区受到广泛关注。  

内容来自:半岛晨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0/2020102000492557177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大连移动在建省内规模最大数据中心 规划机架3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