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万国数据通过聆讯:去年亏超4亿 刚获高瓴4亿美元入股

摘要:2020年10月19日,万国数据通过上市聆讯,准备近期在港交所上市。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近270,000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30,000平方米,为国内最大的中立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商。

  2020年10月19日,万国数据通过上市聆讯,准备近期在港交所上市。万国数据此前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此次相当于二次上市,当前在美国的市值超过130亿美元。

  上半年亏1.9亿

  万国数据成立于2001年,数据中心分布于国内核心经济枢纽,规模大,电力供应充沛、密度高且高效,所有关键系统均具备多重冗余。

  万国数据中立于运营商及云服务提供商的定位,保障客户自由选择与主要电信运营商连接,以及接入托管于数据中心的多家云服务提供商。万国数据目前所服务的超670家客户主要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与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近270,000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30,000平方米。其中,在长三角地区,万国数据于2020年第二季度启动了位于上海闵行区浦江镇的大型数据中心园区内一期项目,及常熟一号数据中心的建设,机房面积分别为9,188平方米和11,088平方米。在京津冀地区,万国数据与中信产业基金合作,收购位于首都副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的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命名为北京十三号,规划总机房面积为21,000平方米。2019年至今,万国数据已在廊坊部署了八座数据中心,并于2020年第二季度推进廊坊五号、廊坊八号数据中心的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万国数据在广州、深圳、香港已部署12座数据中心,其中包括位于香港的一座在建中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

  招股书显示,万国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6.16亿元、27.92亿元、41.22亿元;万国数据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25.83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18.77亿元。万国数据2017年、2018年、2019年净亏损分别为3.27亿、4.3亿元、4.42亿元;万国数据2020年上半年净亏损为1.93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3亿元。

  高瓴斥资4亿美元成股东

  2020年6月,高瓴和STT GDC通过私募配售以每股美国存托股份65美元(或每股8.125美元)的价格分别以4亿美元及1.05亿美元的新股,扣除承销佣金及其他发行成本后,万国数据获得5亿美元资金净额。

  万国数据还先后获得中信银行总行100亿元战略客户意向授信、上海农商银行未来5年内提供的50亿元授信额度,及中国工商银行60亿元意向授信。这些资金将用于未来公司的数据中心建设和收购,进一步完善在全国核心经济区域的布局。

  万国数据董事会主席兼CEO为黄伟,副主席为Sio Tat Hiang,董事为Satoshi Okada、Bruno Lopez、Lee Choong Kwong、Gary J. Wojtaszek;独立董事为Lim Ah Doo、余滨、Zulkifli Baharudin、孙强、Judy Qing Ye。此次在香港上市前,黄伟持股为6.2%,STT GDC持股为33.8;12 West Capital Management持股为6.8%,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 Management持股为4.9%。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