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宁波元芯光电加入讯石会员 携手产业突破光芯片共性瓶颈

摘要:宁波元芯光电加入讯石会员,在国产光通信芯片逐步崛起的趋势背景下,元芯光电将基于讯石平台,与光通信产业客户广泛开展交流,携手推动中国光通信产业升级迭代,突破产业“缺芯”共性瓶颈,欢迎光通信业界咨询合作。

  ICC讯 近日,高端光芯片研发制造商宁波元芯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元芯光电)加入讯石会员,在国产光通信芯片逐步崛起的趋势背景下,元芯光电将基于讯石平台,与光通信产业客户广泛开展交流,携手推动中国光通信产业升级迭代,突破产业“缺芯”共性瓶颈,欢迎光通信业界咨询合作。

  据讯石了解,元芯光电于2018年11月成立,是宁波市鄞州区 “一事一议”引进的高科技项目,主要创始人和研发团队由众多海内外优秀人才组成,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国际先进光芯片企业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共同组成一只强劲的研发创新技术团队。

  元芯光电以IDM模式集光通信芯片的研发、生产、测试、封装于一体进行各环节的协同优化,拥有lnP和薄膜铌酸锂两条生产线。 目前的产品有:大范围可调谐激光器芯片、25G高速直调DFB激光器芯片、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芯片、气体传感用激光器等。

  元芯光电的产品研发进展迅速,公司以创新的设计方案和独到的工艺制程攻克光芯片的良率、工温、耦合、波长稳定性等难点,核心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主要市场专利。其中,25G DFB专利芯片的独特设计保证了90%以上的良品率和工温工作;大范围可调谐激光器芯片实现了60nm范围可调谐,已经开始给多个重要客户送样,力争实现国内该款产品零的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在中远距离通信上对该款芯片的绝对垄断;同时,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芯片已经研发设计完成,年内有望送样。

  随着5G和数据中心广泛建设释放大量的光通信技术产品需求,元芯光电将以研发创新为抓手,以5G建设和数据中心建设为契机,凭借研发人才、工艺技术、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优势,同时携手光通信产业链,以合作共赢推动产业突破高端光芯片瓶颈。

  公司将围绕高端光芯片市场,制造高端光器件、培养顶尖人才、获取高附加值,争取在两到三年内做到两款以上的核心产品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助推我国5G基站建设、数据中心升级和高端传感设备提升竞争力。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12/202010121336211668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元芯光电
文章标题:宁波元芯光电加入讯石会员 携手产业突破光芯片共性瓶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