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BT:2020年全球服务提供商10G PON部署策略调查

摘要:Broadbandtrends最近对领先的宽带运营商进行了年度调查,主要针对他们的10G PON技术部署计划。COVID-19大流行的蔓延,让可靠而持续的更高带宽成为当务之急。运营商正在考虑PON标准的最新版本--10G PON--以适应未来的网络需求,并且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寻求25G解决方案来满足未来的带宽需求。

  ICC讯(编译:Nina)Broadbandtrends最近对领先的宽带运营商进行了年度调查,主要针对他们的10G PON技术部署计划。10G PON支持运营商提供更高带宽和对称服务,同时满足新兴5G网络的带宽、延迟和密度需求。

  流媒体应用的扩张进一步刺激带宽需求增加加速。然而,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迅速改变了用户的使用模式,即迅速过渡到日常生活各个方面的远程应用。尽管最初的带宽激增已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可靠而持续的更高带宽已成为当务之急。

  因此,运营商将继续评估和部署网络迁移策略,以确保其客户有足够的带宽来支持当前和将来的应用。尽管在铜缆和光纤网络中都可以使用多种超宽带解决方案,但运营商正在迅速向全光纤网络过渡。

  近20年来,部署光纤到户一直是具有远见的运营商的选择。流媒体视频、游戏和智能应用(汽车、家庭、健康和城市等)的增长驱动更多的运营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喜欢将这些技术用于他们的网络。此外,5G网络的带宽、延迟和致密化需求正向运营商发送明确信息,即现在是部署FTTH的时候了。

  GPON仍然是最流行的FTTH技术。但是,当前的带宽容量及其不对称特性无法提供足够的容量来支持带宽需求方面的“新常态”。因此,运营商正在考虑PON标准的最新版本--10G PON--以适应未来的网络需求。当前,运营商可以有多种10G选项,包括10G EPON、XG-PON1、XGS-PON和NG-PON2,同时与25G/50G PON解决方案有关是标准活动正在进行中。

  NG-PON2被认为是“终极”的面向未来的技术。它提供支持高达40Gbps的多个波长,且能将波长结合在一起以提供更高的带宽。但是,由于对可调谐激光器的持续成本担忧,业界的焦点正在转向25G/50G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与现有的GPON、EPON和XGS-PON共存,以比NG-PON2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快的速度。

  吸引运营商使用这些下一代PON解决方案的关键特性包括:为住宅和企业服务提供融合网络的能力,支持数千兆位住宅宽带的能力,以及重用其现有ODN网络许多部分的能力。但是,运营商仍然非常关注从现有网络到新网络的共存和迁移。

  与先代PON网络(主要为住宅用户服务)不同,10G PON所支持的各种应用正在开拓新的市场,这可以帮助消除运营商的成本忧虑。因此,许多运营商的早期部署都定位在高价值商业/企业服务,以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

  为了支持网络的未来增长,许多运营商计划逐步迁移到10G PON,而他们中大部分第一阶段的部署重点都在XGS-PON上。尽管运营商已经对NG-PON2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对大多数来说,迁移的时机仍未到来,并且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寻求25G解决方案来满足未来的带宽需求。

  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现阶段,大多数供应商提供的10G PON解决方案,都利用软件定义的访问功能,使运营商受益于更高的自动化和网络可编程性,更快的服务激活,加速的创新周期以及可以带来附加价值的新业务模型。此外,许多供应商都提供了灵活的光学器件,允许10G PON OLT利用多种类型的光收发器来实现最佳的成本配置并缓解成本问题。最后,供应商还推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克服对“互操作性”的担忧,从而有助于加快新产品推出的上市时间。

  总而言之,正如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所表明的那样,市场对高度可靠、可持续的宽带的需求将继续存在,并将持续增长。 因此,投资使网络能够满足当今和未来的需求的解决方案已成为运营商的当务之急。

  Broadbandtrends的全球服务提供商10G PON部署策略调查分析了对所有主要地区的48家Incumbent运营商和竞争性运营商的采访结果,以了解他们的10G PON计划和部署策略。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09/2020100903263535728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10G PON
文章标题:BBT:2020年全球服务提供商10G PON部署策略调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