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R:2029年800G光收发器市场将达25亿美元

摘要:未来十年800G及以上速率光收发器需求将强劲增长,CIR预测到2025年这类光模块销售额将达到2.45亿美元,到2029年将增长至25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市场研究公司CIR发布了一份新报告,指出未来十年800G及以上速率光收发器需求将强劲增长,到2025年这类光模块销售额将达到2.45亿美元,到2029年将增长至25亿美元。

  CIR预计,在5G和物联网应用的推动下,数据中心流量将进一步增长,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升级需要使用800G接口。CIR认为800G将用于Interbuilding连接,但对于使用大量200G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来说,800G将成为关键。

  CIR总裁以及报告作者Lawrence Gasman表示:“800G代表着光网络速度和延迟的新纪元,它是应视频会议、流媒体和数字娱乐以及包括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服务在内的新应用的大幅增长而生。”

  报告认为,商用800G模块将在未来几年内面世。在800G Pluggable MSA和以太网技术联盟(Ethernet Technology Consortium)等组织的努力下,800G以太网模块的标准工作已经在进行中。CIR指出,51.2T交换芯片的出现将成为具有800G及以上速度端口的交换设备的关键推动力。

  报告分析,800G公共网络市场的规模将不会很大。该市场中,收发器将作为更大的系统封装的一部分销售。它们将是专有的,这样设备公司就可以尽可能地从它们的盒子中挤出更多的功能,以吸引大型电信公司,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公共网络方面,在800G试验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公司包括Ciena、华为和Infinera。但考虑到政治现实,华为的市场将主要局限于中国和中国势力范围内的国家。

  一些公司将在800G及以上速度领域中脱颖而出。比如Facebook和Microsoft,它们既提供了该领域最先进的收发器技术的测试平台,又通过COBO等组织主导了他们的技术开发。思科则凭借其塑造整个数据通信市场的能力。CIR认为,IBM、英特尔和其他一些公司也很重要,因为它们在Co-packaged/集成光学方面拥有丰富且不断发展的经验,这些最终将有助于Terabit网络的兴起。

  关于可插拔技术,大多数工程师希望尽可能地延长其生命周期,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然而,CIR指出,尽管可插拔技术很流行,但当需求达到1.6Tbps时,这种技术将会失去动力。报告称,Co-packaged光学可能会取代可插拔技术,板载光学(Onboard Optics)则可能只是一个过渡。

  报告中讨论的公司包括Broadcom、Ciena、Cisco、Facebook、华为、IBM、Infinera、Intel、Mellanox、Microsoft、Ranovus和Samtec。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8/2020091806571978030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800G 光收发器
文章标题:CIR:2029年800G光收发器市场将达25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