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天科技上半年净利润10.80亿元 海缆公司占4.26亿元

摘要:昨日晚间,中天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中天科技海缆管理层启动中天科技海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上半年,中天科技主要控股子公司中,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净利润最高,达4.26亿元;其次是制造光纤的江东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达1.73亿元。

  ICC讯 昨日晚间,中天科技公告,公司董事会拟授权公司及中天科技海缆管理层启动中天科技海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中天科技主营光通信、电网建设、新能源、海洋装备、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业务。上半年,中天科技主要控股子公司中,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净利润最高,达4.26亿元;其次是制造光纤的江东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达1.73亿元。

  中天科技在报告中称, 报告期内,面对新的社会和经济环境,公司建立两线作战的能力,即“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紧抓生产经营”,管控成本、聚焦创新,将“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和“制造业服务化转型”作为重点工作,以国际化的站位聚焦组织变革和重大项目创新,围绕“稳中求进,卓越绩效”的发展目标,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持续优化主营业务结构。

  作为全球 ICT 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中天科技围绕“产品由有线向无线延伸、由无源向有源拓展、由弱电向强电发展、单一产品向系统商提升”的战略发展目标,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全力支持数字化服务市场布局。

  海洋产业链方面中天科技从海底光(电)缆制造商向海底观测、海上风电、海缆传输综合方案服务商转型。从近海施工转向远海总包施工,从国内市场转向国际市场,正紧抓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经济开发机遇期,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海工项目整体方案总承包商。

  电网建设方面,报告期内,国家电网、南方电网进一步推动智能电网、农网升级改造、配电网建设及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使得公司高压电缆、导线等产品销售量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在国家电网 2020年第一次库存招标等集采招标项目中获得优异份额,展示了公司为电网提供完整产品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优化电力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电力产业链盈利能力。

  新能源产业方面中天科技致力于光伏项目资源开发、设计业务及产品新市场的开拓,工作重心集中在对地方设计、配电领域开发,储备业务增长点。通过提供优质的电力设计服务,获得业主方的认可,为后续在当地获得更多的设计项目及配电、配网的总包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