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ell'Oro:未来五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预计将以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摘要:Dell’Oro Group发布了其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五年预测报告的更新。 报告显示,从2019年到2024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预计将以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我们的预测期结束时接近170亿美元。 尽管发生了COVID-19大流行,对4%的复合增长率,仅与1月预测的5%的相比仅略有下调。

  ICC讯(编译:Vicki)Dell’Oro Group发布了其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五年预测报告的更新。 报告显示,从2019年到2024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预计将以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我们的预测期结束时接近170亿美元。 尽管发生了COVID-19大流行,对4%的复合增长率,仅与1月预测的5%的相比仅略有下调。

  大部分向下调整是由非云业务驱动的,其中包括企业以及电信服务提供商(SP)。在预测期内,非云业务约占数据中心交换机总收入的60%,占每年向下调整的70%以上。同时,相对于图表中所示的我们之前的1月份报告,我们对云细分市场的当前预测显示仅略有下调。Dell'Oro报告中云服务领域包括美国Top 4云服务提供商(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以及中国Top 3云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以及其他Tier 2/3云服务提供商--它们大多是内容云服务提供商。

  在非云细分市场中,我们降低了对大型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的预测。但是,尽管我们预计“大型企业”细分市场将恢复增长,并在2021年超越新冠疫情之前2019年的收入水平,但我们预计中小型企业在预测期内将继续下降,长期内不会恢复增长。

  在云细分市场中,由于我们对这些细分市场增长的基本假设保持不变,因此我们基本上维持了对美国排名前4位的云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国排名前3位的云服务提供商的预测。 这些假设主要是由采用200/400 Gbps的时间以及消耗/消化周期决定的。 但是,我们下调了对“云的其余部分”的预测,因为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影响这些Tier 2/3云SP收入增长的能力,从而影响其扩展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以支持其业务的能力。Dell'Oro认为,其中一些Tier 2/3云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在疫情期间和疫情之后依赖于Tier 1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来扩大容量。利用公有云服务提供商是一种运营支出替代方案,使它们可以根据需求扩大或缩减容量。

 报告中的其他重点

  2020年400 Gbps的采用率将继续主要由Google和Amazon推动,并使大多数白盒交换机供应商受益。同时,我们预计Facebook和Microsoft直到20021年才会采用200/400Gbps。Facebook和Microsoft仍将部署大量的品牌交换机,但我们预计供应商格局可能与之同时发生变化。

  我们预测Google和紧随其后的亚马逊将在2023或者是2024率先采用800 Gbps。 800 Gbps将受到100 G SerDes技术可用性的推动,该技术将允许以1 U尺寸构建密集的100 Gbps或密集的400 Gbps系统(即每个800 Gbps端口可以用作2×400 Gbps或8×100 Gbps)。 100 G SerDes还可以使电通道与光通道匹配。

  随着过渡到400 Gbps和更高的速度,由于多种原因,光学起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关键,这些原因包括光学系统价格上涨,在数据中心互联中取代DWDM系统的可能性,以及向共封装光学系统的高速潜在转移。由于这些原因,一些交换机供应商正在增加他们的光收发器产品。在报告中,我们解释了何时将光收发器纳入我们的数据中心交换机收入。我们还期望在市场上看到许多合并和收购,以便交换机,芯片和光学器件供应商在过渡期间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预测期内,分布式交换机系统的采用将继续增加,尽管其速度比前几年要慢。分布式系统的采用主要是由大型Tier 1 云提供商推动的,鉴于它们的规模(包括超过100万的服务器安装基数),这极大地影响了市场。然而,下一波采用的浪潮将由Tier 2云服务提供商(其规模要明显小于Tier 1)或一些大型企业推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