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启动新备胎计划!

摘要:为应对美国对华为的技术打压,华为如期启动了“备胎”计划。这项计划包括了意在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

 ICC讯 为应对美国对华为的技术打压,华为如期启动了“备胎”计划。这项计划包括了意在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

  从华为心声社区看到,华为“南泥湾项目”、“鸿蒙”正内部紧急招人中,其“急招开发和测试,预计招聘人数充足、审批快”的“挖人”信息广泛发布于华为心声社区各帖内。

  值得一提的是,南泥湾精神早在几年前,已内化于华为

  “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即抗日战争时期,军队在南泥湾开展的大规模生产活动,目的在于克服经济困难,实现生产自给,坚持持久抗战。

  据报道称,华为用“南泥湾”命名的这个项目,意思是“在困境期间,希望实现自给自足”。在这个过程中,笔电(笔记本电脑)、智慧屏和IoT家居智能产品此类“完全不受美国影响的产品,就被纳入‘南泥湾’项目。”

  华为启动南泥湾项目之所以备受关注,更重要的信息在于,前述报道指出华为正在加速推进笔电(笔记本电脑)和智慧屏业务,这两大类产品不包含美国技术。另外,今年8月17日,华为夏季新品会,将发布新型笔电等产品。

  这似乎在传达这样一个意思,华为今年秋季发布的新型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将实现完全自主,不含美国技术,包括操作系统,换言之其新型笔记本将极有可能使用自有芯片及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这一猜测并非空穴来风。去年华为智慧屏已主动规避美国技术,采用自主研发的鸿鹄,另外,软件方面,去年华为在发布鸿蒙系统时,就已经确定今年会发布鸿蒙2.0,而且会适配到笔记本电脑。

  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并非易事。据了解,目前主流笔记本电脑厂商关键芯片都依赖美国英特尔、AMD、英伟达等,即使是拥有自家生态的苹果,在芯片上也依赖英特尔很久。软件方面,当前笔记本电脑主流操作系统为Windows系统或苹果OS。华为能实现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去美化”,已走出了消费者业务“去美化”一大步。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半导体论坛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6/2020080607561299227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华为启动新备胎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