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新建三座超级数据中心,将增超百万台服务器

摘要:7月31日,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带,建成国内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ICC讯 7月31日,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带,建成国内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截至目前,我国仅阿里云在全球22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5座超级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张北、河源、杭州、南通和乌兰察布。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介绍,五大超级数据中心均大规模应用了含光800芯片、神龙云服务器等核心自研技术。

  此外,超级数据中心广泛使用液冷、水冷、风能等节能技术。杭州超级数据中心部署了全球最大的液冷服务器集群,通过将服务器泡在“水”里(注:实际使用的是特殊的冷却液)的方式散热,可为数据中心节能70%以上;在五大超级数据中心内,采用了自动运维机器人进行智能运维,24小时保障数据中心安全运行。

  记者了解到,成立10多年,阿里云陆续向12306、中石化、中国邮政、国家电网、茅台等大型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从云下转向云上,跟上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今年4月,阿里云宣布将在3年内投入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内容来自:央视新闻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31/2020073101203499572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中国新建三座超级数据中心,将增超百万台服务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