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参与编写的融合CDN提案成为国际标准,推动CDN向5G场景演进

摘要:在近期召开的ITU-T SG16(国际电信联盟第16研究组)会议上,由中国电信、中兴通讯和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导的,面向融合多媒体业务的CDN架构标准(H.MCDN “Functional architecture of multimedia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经过了与会专家的详细讨论和审核之后通过,并将发布成为ITU-T标准,编号为H.644.3。

  ICC讯 在近期召开的ITU-T SG16(国际电信联盟第16研究组)会议上,由中国电信、中兴通讯和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导的,面向融合多媒体业务的CDN架构标准(H.MCDN “Functional architecture of multimedia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经过了与会专家的详细讨论和审核之后通过,并将发布成为ITU-T标准,编号为H.644.3。

  随着多媒体业务的飞速发展,传统的烟囱型CDN架构已经不能满足跨网络、跨平台和跨不同设备的需求,对于支持面向多种融合多媒体应用场景的CDN网络技术的研究迫在眉睫。2018年7月,基于前期发布的两个需求分析标准(F.743.5 融合多媒体CDN功能框架,以及F.743.9融合多媒体CDN场景和需求),中国电信、中兴通讯和信通院专家在ITU-T发起了相关场景的CDN架构标准的研究,旨在定义一套支持多种媒体业务的通用CDN架构。

  H.644.3是CDN系列标准中第一个实质性的架构标准,也是CDN国际标准中唯一一个从融合业务角度描述通用CDN架构的规范。本次H.644.3在ITU-T SG16中的顺利结项,标志着我国CDN的标准在国际化推广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基于H.644.3的顺利结项,中兴通讯、中国电信和网宿科技的专家结合国内CDN行标的制定情况,对CDN内容路由技术的演进开展了严谨的论证,并在5G、MEC等技术场景上获取了相关业界专家的支持和意见,最终在6月的ITU-T SG16全会期间共同提交了新的标准化立项工作的提案——基于融合多媒体业务的CDN的内容请求路由业务(H.MCDN-CRRS “Functional architecture of Content Request Routing Service in MCDN”),旨在提供访问不同业务节点的高性能调度系统标准。近年来,随着5G技术和边缘计算的兴起,融合CDN需要进一步支持各种业务场景,如边缘计算应用等,而传统的CDN节点部署和路由无法支持该场景。新标准的立项,集结了传统电信业务厂商、互联网CDN领军厂商和电信运营商的强大实力,通过紧跟业界技术发展趋势,加强其他核心标准组织合作等方式,为融合CDN业务进一步向未来网络应用场景演进,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