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慕尼黑上海|专访山木电子:安全高效 致力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摘要:7月3日-5日,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行。由于全球疫情还在继续,作为亚洲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少了外国观众的参与,人气上略有影响,不过总体观众流量还算乐观。7月3日展会第一天,讯石记者来到深圳市山木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位于5.1B643的展台,专访销售经理骆先生,走进特殊时期的特殊展会。

 ICC讯(编辑:Debi)2020年7月3日-5日,由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举行。由于全球疫情还在继续,作为亚洲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少了外国观众的参与,人气上略有影响,不过总体观众流量还算乐观。7月3日展会第一天,讯石记者来到深圳市山木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山木电子”)位于5.1B643的展台,专访销售经理骆先生,走进特殊时期的特殊展会。

  PCBA在线清洗机 安全高效低能耗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外诸多展会无法如期开展,因而本次如期进行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得到了广泛关注。虽然国外和北京的观众无法前往现场,但从讯石记者现场传回的展馆视频来看,人气不错。山木电子的骆经理也表示,人气方面并未感觉有减少,但也有许多老朋友没来参展,而客户方面也比往年少一些,毕竟国外和北京的朋友未能前来。

  据骆经理介绍,本次山木电子主要参出在线PCBA清洗机,这也是目前该类设备的发展趋势,山木电子几乎所有客户都已在使用了。而光通讯这一块的客户方面,一些大型5G客户厂商也已在使用了。骆经理强调,山木电子展出的这款在线PCBA清洗机,设计的第一理念就是安全可靠,在能耗上也做了改进;其次,产品的性能也调到了最优,无论是从清洁效果还是从使用难易程度及设备外观处理方面,都调到了最优。目的就是为客户提供高效的、低能耗和产品,帮助客户事半功倍地解决实际问题。

  疫情有影响 但影响不大

  2020刚好过半,提到疫情对山木电子的影响,骆经理表示,疫情有影响,但目前山木电子的业绩仍呈正数增长,因为在线PCBA清洗机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其次,传统设备的份额也没有下跌。总体而言,疫情是有影响的,但影响不算太大。山木电子目前人员规模在100人左右,在清洗领域算是规模相当了。

  光通讯行业是一个比较高端的领域,也是非常具有前景的领域,未来会有各式各样的新设备产生,客户也会有新的产品产生,也就随之会有新的工艺出现,并逐步细化、严格化。因此,骆经理表示,山木电子也就需要细节化、制程化,这样才能帮助客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至于讯石记者提到的光通讯领域的未来柔性化趋势,骆经理表示,山木电子的PCBA清洗机也适用于PCB板、柔性板。因为山木电子的产品设计方向是安全的,其次必须高能低耗的,第三就是兼容性的,不管是向下兼容还是向后兼容。例如普通的PCBA和软板的PCBA,只需要在其中更改设置即可,其实目前山木电子已有软板方面的客户了。

 结语

  最后,骆经理也表示,山木电子希望借讯石渠道向光通讯客户传达一个理念,山木电子在设计产品上是具备人性化的,并且,山木电子一直在投入研发向未来发展,同时也一直在积累客户。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整个行业复苏,这样,山木电子的的设备就能到更广大的客户那里去解决实际问题。

山木电子骆经理展台留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