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泽万丰:代理商是客户与供应商之间沟通的桥梁!

摘要:讯石拜访会员企业——深圳泽万丰,一家专注于光纤通讯、射频微波、工业模块及物联网等领域增值服务的元器件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销售总监邢勇先生分享对于“代理商”这一角色的理解:“就光通信行业来讲,代理商架起了供应商和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

  ICC讯 (编辑:Nicole) 企业想要获得可持续性发展,除了产品本身质量要好,核心技术要有竞争力,如何将产品更好推向市场,被受众所接受,最大可能开发市场也是一门学问。这时候,选择优质的代理商成为企业一项至关重要的市场战略任务,也是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最佳途径。

  近日,讯石拜访会员企业——深圳市泽万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万丰),作为一家专注于光纤通讯、射频微波、工业模块及物联网等领域增值服务的元器件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自1998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在该领域的世界最前沿的技术中,提供从元器件系统定义和选型样品提供、样品应用和测试、试生产和批量生产所需器件的供应和库存等一系列售前和售后的服务和支持,协助供应商以最新的技术和最快的效率完成项目,体现产品的市场价值。同时了解客户需求,推荐高性价比产品,提供优质产品服务。

  在光通信行业中,代理商起着什么样的角色作用?

  泽万丰销售总监邢勇先生向讯石分享对于“代理商”这一角色的理解,其表示:“就光通信行业来讲,代理商架起了供应商和客户之间沟通的桥梁,既要做好客户服务,也要维护好供应商关系。成熟的代理商并不是简单的产品代理,而是需要了解行业需求,做好市场预测,在机会和风险之间把握好平衡,这才是对客户及供应商的负责。”

  作为一家在光通信行业中耕耘多年的代理商,泽万丰目前已有三十几条产品线,从激光芯片到封装、材料、无源、有源产品、测试设备等,通过垂直整合,形成系统的产品代理链,实现了从上游到下游的整体解决方案覆盖。

  在交流过程中,邢总强调:“代理商这座桥梁要有足够的承载能力!”

  基于对市场的了解及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泽万丰在产品选择中能提前做好规划;而多年来与设备商、器件商等厂家的合作经验,使其在产品推广及规划方面有足够优势,了解如何更好地选择产品匹配;健康的财务管理,确保其供应链安全,在合作中能承担相应风险。

  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泽万丰作为一家成熟代理商的必备技能!泽万丰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香港等地均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其商务销售团队市场细分分工明确,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除了核心商务团队,近年来泽万丰在技术服务方面引入新力量,同时为战略客户配备专属服务团队,运用自身丰富的代理资源,为客户提供销售、技术跟进和供应商专业评判等综合服务。

  据了解,泽万丰人员稳定性高,在公司5年及以上员工占80%,这是对公司的认可。邢总表示:人员稳定对企业的生产发展很重要,培养一个新员工,让其熟悉公司运营模式及产品、客户,需要投入时间精力。不管是管理层,还是一线商务和技术团队,核心员工流失率低,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会相应升高。如华为服务团队的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率低,其在产品技术服务上极具优势。

  敏锐的市场触觉助力供应商和客户发展

  转眼2020年上半年将结束,随着全球数据中心建设及国内新基建加码5G,作为代理了三十多个行业知名品牌,主要产品及解决方案经营范围从光通信、工业激光、电源方案、射频微波、消费电子等的代理商,泽万丰最能感受到光通信行业的发展热潮。

  如何看待当前大环境下的光通信市场发展前景?

  邢总表示:从海外市场来看,数据中心方面带来的需求增长较大,而国内随着运营商5G建设的招投标,短期市场也是如火如荼,从订单量来看,5、6月份需求增长。但我们对5G市场热情高涨后的供需关系变化还是有一定顾虑。

  据了解,从去年底运营商招标开始,行业很多工厂囤料,而原本在今年上半年应完成交货的订单,受疫情影响,产线停工,交货时间被压缩在四个月左右,缺货恐慌加重,加上中美贸易战影响,部分公司为防止缺料,提前备货,导致短期需求急剧加大。从前段时间招标来看,目前Q4的需求有所下滑,情况并不明朗。对此,邢总呼吁:目前整体来看行业热情高涨,供不应求矛盾突出,但行业从业者宜冷静分析及理性预测,也期望有相关政策作出积极良性引导,让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降低企业生存压力。

  在此情况,泽万丰深耕行业多年的丰富经验及市场预判能力,将更好助力客户及供应商,实现合作共赢!

      7月3日-5日,泽万丰将系列代理产品亮相2020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展位号8.1A107 ,诚挚邀请业界朋友前往泽万丰展位观展交流,期待与您相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28/202006280609262186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泽万丰
文章标题:专访泽万丰:代理商是客户与供应商之间沟通的桥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