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鼎集团端午节“拍了拍你”并向你送来节日祝福

摘要:淡淡粽叶香,浓浓关爱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6月23日下午,集团工会联合企划部、人资部、后勤部在食堂餐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粽叶飘香,品味通鼎”的“庆端午 包粽子”比赛。参加活动的有部门负责人、优秀党员、共青团员、退役军人、事业部员工代表、志愿者,共计60余人。

  淡淡粽叶香,浓浓关爱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6月23日下午,集团工会联合企划部、人资部、后勤部在食堂餐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粽叶飘香,品味通鼎”的“庆端午 包粽子”比赛。参加活动的有部门负责人、优秀党员、共青团员、退役军人、事业部员工代表、志愿者,共计60余人。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把粽叶、糯米、豆沙、蜜枣、线圈、铁盆、剪刀等包粽子所需的材料整齐地摆上桌。

  在参赛人员到位后,现场邀请几位经验丰富的阿姨专门教授年轻人包粽子的方法。

  比赛虽还未开始,但是参赛选手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纷纷投入“战斗”,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放好肉块、蜜枣、豆沙等配料,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棱角分明、颜色青翠、小巧玲珑、格外香甜的粽子便从参赛者的手中诞生。

  慢慢地,桌子上逐渐堆满了虎头粽、尖角粽、香袋粽、菱角粽等各式各样的美味粽子。

  同时,在赛场上,参赛选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现场评委也不闲着,时而静静观战,时而出谋划策,时而呐喊助威,整场比赛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

  随着现场裁判的倒计时“十、九···一”,比赛结束。评委组根据每位参赛队的粽子数量、松紧度、美观度、粽子大小等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核算,最终评选出本次包粽子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行政机关代表队以绝对的数量、外观优势,当之无愧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小小的粽子,蕴含的不仅仅是味道的传承,更凝聚着大家美好的愿望与真挚的祝福。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美好乐趣同时也传递了公司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内容来自:光电产业世界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26/2020062617195366023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通鼎
文章标题:通鼎集团端午节“拍了拍你”并向你送来节日祝福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