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普赛斯电子:从测试设备商看光通信行业动向

摘要:近期,讯石对国内光通信测试设备的代表厂商武汉普赛斯销售总监蒋思进行了电话专访,蒋总从测试设备商的角度向讯石介绍了公司的今年的发展情况及行业变化。

  ICC讯 2020年将过半,随着新基建加码5G与数据中心建设,在政策的推动下,光通信行业迎来的一波发展的热潮。作为测试设备商最先感受到光通信行业发展热潮的来临。

  25G光模块招标火热 5G订单产能占比达80%

  近期,讯石对国内光通信测试设备的代表厂商武汉普赛斯电子销售总监蒋思进行了电话专访,蒋总从测试设备商的角度向讯石介绍了公司的今年的发展情况及行业变化。

  武汉普赛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3月20日正式复工后,公司人员在一个星期内迅速到位,全力投入生产。此前,受疫情影响,员工按时居家办公,积极进行线上的服务与销售对接,采购部门在3月份也已完成2020年关键物料的准备,4月份公司各项工作均已回复正常。4月至5月,公司迎来了订单的爆发增长。截止目前,公司生产加大马力,争取在6月内逐渐消化累积订单,及时完成交付。

  今年上半年,5G前传25G光模块的集采如火如荼,特别是中国移动频繁公布各省集采,数量金额巨大。反映到上游测试设备商直接受益,普赛斯电子上半年80%产能集中在5G前传25G光模块产业链上,包括光模块配套的生产测试设备,收发TO器件生产与测试系统,芯片测试设备。普赛斯电子的25G LD 激光器、光模块老化设备月出货在20台以上,覆盖了行业80%的市场应用。由此可见,5G基站建设的火热程度,器件商也纷纷扩产。近期,5G光模块厂家纷纷推出基于中国移动主导的25G MWDM系列光模块,随着中国移动坚定半有源方案之路,25G光模块将显现出更多的市场机会。

  25G LD 激光器、光模块老化设备车间

  10G PON方面,据蒋总介绍,公司已有部分设备出货,预计2020-2023年将是10G PON需求放量时期。从三大运营商的招标与采购网公布的消息显示,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关于10G PON上行智能网关设备公开市场招募项目。

  国产化源表推出 向消费电子、传感等领域拓展

  2018年,普赛斯电子成立十周年之际,公司乔迁至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光谷大道308号光谷动力绿色环保产业园9栋4楼,开启新一轮十年征程。光通信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普赛斯电子一直跟随市场快速推陈出新,以国产设备的创新力量助力行业发展。而今,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在光通信领域的基础上有了新的拓展。近期,公司推出的高精度台式源表是历时多年打造的高精度、大动态范围、数字触摸的率先国产化源表,集电压、电流的输入输出及测量等多种功能。最大输出电压300V,最小测试电流100pA,支持四象限工作。该仪器主要用于半导体,材料、电子元器件,光通信、传感激光器等测试与分析。是国内一款完全国产化的首发产品。

  高精度台式源表

  近年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华为、中兴等设备商越来越重视仪器设备的国产化程度,要求每台国产仪器材料组成进口不能超过25%,而普赛斯的国产化程度超过75%。目前仍然有相关芯片的供应来源于国外,将逐渐寻求国内解决替代方案,而电容电阻则多采用国产产品。

  截止目前,普赛斯已经完成全年目标60%。由于疫情对售后服务的及时性产生了影响,公司将积极解决。上半年公司的员工人数同比增长30%,并且在不断扩大厂房面积,多方面增加公司综合实力。今年9月光博会期间普赛斯将隆重推出高精度台式源表、芯片测试机、光电芯片测试方案、芯片-TO方案-器件的一系列测试解决方案。期待普赛斯电子继续保持创新,为光通信带来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产品,助力5G及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19/2020061901130733662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普赛斯电子
文章标题:专访普赛斯电子:从测试设备商看光通信行业动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