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获腾讯百度DCI合同 寻求中国市场新增长领域

摘要:诺基亚宣布与中国网络巨头腾讯和百度签订了两份数据中心互连(DCI)网络解决方案的合同。据诺基亚表示,公司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目前已部署在中国13家Webscale提供商的网络中。继决定退出中国无线接入网络(RAN)市场之后,诺基亚正在中国寻找新的增长领域:包括5G核心、IP、光学和非电信客户。

  ICC讯(编译:Nina)芬兰Espoo,2020年6月16日--诺基亚今天宣布,它已经与中国网络巨头腾讯百度签订了两份数据中心互连(DCI)网络解决方案的合同。腾讯百度将加强与诺基亚业已牢固的合作关系,打造其软件定义的DCI基础设施,以提供动态的、大规模的光带宽,支持中国和美国日益增长的云业务。

  腾讯百度是中国四大网络运营商中的两家。百度是排名第一的搜索引擎,腾讯在社交媒体和在线游戏领域领先。据诺基亚表示,公司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目前已部署在中国13家Webscale提供商的网络中,支持从电子商务到搜索和在线游戏的应用。

  诺基亚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基于诺基亚1830光子服务互连(PSI),并由诺基亚光子服务引擎(PSE)提供动力,使中国的Webscale运营商能够支持工业4.0、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等边缘云应用。诺基亚的DCI和SDN解决方案将容量和灵活性最大化,同时简化和自动化关键操作功能,以降低成本。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Markus Bochert表示,与百度腾讯的最新合同巩固了公司在中国Webscale市场的地位,公司有信心在未来几年继续蓬勃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决定退出中国无线接入网络(RAN)市场。目前,该设备商正在中国寻找新的增长领域,其目标是5G核心、IP、光学和非电信客户,以期扩大其企业业务。2020年第一季度,诺基亚企业业务销售收入增长20%至3.11亿欧元(3.52亿美元)。尽管这部分收入只占集团总收入的6%,但显然增长迅速。

  诺基亚仍然拥有中国5G网络市场的份额:它最近宣布赢得中国联通独立5G核心网络10%的份额。不过,中国本土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很可能获得了大部分合同。

  根据市场调研和分析集团Dell'Oro最近的一份报告,诺基亚则整个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从2019年的16%小幅缩小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15%。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17/202006170040271248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百度 腾讯
文章标题:诺基亚获腾讯百度DCI合同 寻求中国市场新增长领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