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企业SD-WAN选型 这五点不可忽视!

摘要:作为当今IT行业的主旋律——云计算,是SD-WAN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之一。

 ICC讯 作为当今IT行业的主旋律——云计算,是SD-WAN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之一。

  广域网在云时代的使命,已经从“网络接入”扩展至“云接入”的范畴。据悉,未来85%的应用将在云上运行,而混合云将是企业未来的首选应用部署方式。

  企业采用SaaS、IaaS,或将工作负载(例如SAP)迁移到公有云上,会从根本上改变应用程序的流量模式,这就需要一个良好的从企业分支到云服务的互联网连接,以避免流量回传至数据中心而引起的不必要的延迟和拥塞。SD-WAN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实现企业各个站点之间的互联和企业IT的上云。

  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在于降低资本性支出(Capex)与运营成本(Opex),而降本增效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提升管理效率。

  SD-WAN可以使企业很好地控制预算,针对应用的关键级别进行灵活调度,提供广域网端到端的可视性,提高效率、智能运维、降低IT成本。

  SD-WAN采用云交付模式,使广域网能跟云端资源很好地协同,企业还可以方便地按需订阅广域网服务。在分支端,SD-WAN可以通过软件方式交付,可以帮助客户把原来的实体分支快速延伸到公有云任何一个角落的虚拟分支。由此可见,SD-WAN对企业IT的价值意义重大。

  MPLS将与SD-WAN长期共存

  作为多云时代的企业刚需,SD-WAN常被拿来与MPLS进行比较。不少人认为,“SD-WAN终将会取代MPLS”。其实不然,二者各有优缺点,前者智能、灵活、经济、云原生,后者资源独享、性能有保障,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SD-WAN都会与MPLS形成共存关系。

  长远来看,随着网络技术在不断的演进,如5G的出现、SR-V6的出现势必会改写运营商接入侧、承载侧的格局,SD-WAN自身也在不断演进,与这些新技术融合,软件定义已经成为未来的趋势,传统MPLS专线作为上一代VPN组网技术势必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5G+SD-WAN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云化转型过程中,企业需要一个清晰且持续的演进路线。企业的云战略中不仅需要考虑云端,同时需要考虑当基于5G、AI等技术的一系列新生应用出现时,广域网是否具有平滑的演进能力。5G将推动实现SD-WAN,从网络边缘到任何地方的连接,以及向更多应用场景的发展。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李刚表示,“5G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单从企业组网的角度来看5G带来了新的接入手段——增强移动宽带(eMBB),这可以让企业不再严格依赖MPLS专线而获得大带宽接入,并且获得很好的移动性。”

  由于5G的海量机器类通信(mMTC)、超高可靠低延时通信(uRLLC)会催生出更多的应用,未来企业的广域网边缘会被进一步拉伸,有些网络边缘还会是无人值守的,这种情况下大规模广域网的自动化管理是首先要考虑的。

  其次各种云之间、云与用户之间的应用区分、连接性能也是要考虑的方面,SD-WAN天生具备这种能力,可以高效的实现大规模广域网的管理、应用识别与应用QoS的保障,李刚认为,“5G对SD-WAN会是一个利好。”

  企业应该如何选型SD-WAN?

  随着SD-WAN风口渐长,市场里也涌现出大量SD-WAN企业,无论是老牌设备厂商还是商业新贵。在面对众多的SD-WAN厂商时,企业用户应该如何选型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企业用户怕当小白鼠,那么这个产品的成熟度怎么样?产品在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象限排名情况,它的技术、产品是否能满足行业客户的各种场景和需求,是否有过大规模部署,是否经受了市场的检验;

  第二、企业用户怕售后找不到人,那么这个产品的全球服务交付能力怎么样?这里面包括全球物流、全球24x7技术支持、合作伙伴生态等;

  第三、企业用户怕今天买的东西明天就过时,那么这个产品的生态是否健康?它的技术演进方向是否和整个行业的趋势相吻合?

  第四、企业用户关心实际使用效果,那么它对多云环境下关键应用性能的优化效果怎么样?如视频会议、VoIP、Office365、ERP等,因为今天,广域网连接的不再局限于企业的分支,更多的场景会是各种形态的云。

  第五、采用SD-WAN是给IT人员减负了,还是增加了工作量、复杂度,那么它的易用性怎么样?由于SD-WAN是多种技术融合的产物,它是否能有效地把这些技术的复杂性屏蔽掉,做到真正简化广域网的业务流程、运维管理,对Capex/Opex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总的来看,企业在选型SD-WAN时,需要着重考虑产品的成熟度、服务交付能力、技术演进方向、实际使用效果,以及易用性这五个方面。李刚表示,“作为SD-WAN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VMware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采用创新的优化技术——动态多路径优化(DMPO)和云交付方式,帮助企业顺利转型。”

  写在最后

  虽然国内SD-WAN市场起步稍晚于国际市场,但是国内的SD-WAN产业非常活跃,很多白盒厂商、SD-WAN初创厂商、安全厂商、云服务商、网络设备厂商、运营商都参与到这个领域里,有不少组织在推动整个产业的协同发展,对于很多初创厂商而言急需尽快提升盈利能力,确保可持续发展。

  对于很多实力较强的公司,在SD-WAN技术和市场的投入是其在未来确定地位的关键,不排除在未来的几年内国内的SD-WAN市场格局发生重组,一些实力较强的公司渐渐占据市场主体。随着用户越来越多的开始采用SD-WAN,市场也将会迎来它的爆发期!

内容来自:51CTO网络动态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1/202005210237054690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云计算 SD-WAN
文章标题:企业SD-WAN选型 这五点不可忽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