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突发!一公司激光雷达团队多人被裁!

摘要: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削减约8%的员工,裁员人数超过140人。涉及一个位于加州的激光雷达工程师团队。

 ICC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已确认将裁员。

  Cruise官方拒绝透露具体裁员数字,但部分内部邮件显示,此次Cruise将会削减约8%的员工,裁员人数超过140人。同时,裁员也将涉及一个位于加州的激光雷达工程师团队。

  事实上,Cruise并不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唯一一家“处境艰难”的自动驾驶公司。日前,自动驾驶行业融资王、此前融资已超过70亿元的Zoox已被外媒曝出已聘请Qatalyst Partners对潜在“战略投资者”和潜在买家对于Zoox的兴趣进行评估。

  一、Cruise确认裁员 内部邮件透露裁员将超140人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日前向员工宣布,该公司已决定裁员。目前,Cruise官方已经确认裁员消息,但同时他们拒绝透露具体的裁员数据。

  而根据路透社看到的部分内部邮件,此次Cruise将会削减约8%的员工,裁员人数超过140人。同时,一封发自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的电子邮件显示,裁员将涉及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一个工程师团队,这个团队主要在从事激光雷达的研发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导致自动驾驶行业的资金出现枯竭。这只是这个新兴行业现在所面临的最新挑战。需要指出的是,自动驾驶行业曾承诺大规模推出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但是多年来一直未能兑现此承诺。

  Cruise发言人米林-梅塔(Milin Meht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在这个巨大变革时期,我们很幸运地拥有一个明确的使命,以及数十亿美元的银行存款。我们今天所采取的举措反映了我们对旗下工程工作和工程人才的加倍重视。”

  数据显示,Cruise旗下共有1800名全职员工。就在该公司宣布裁员的一周前,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公开表示,这家美国汽车而制造商对Cruise的头号承诺是“不会动摇的”,通用一直在壮大这项业务。

  据报道,在公司内部邮件中,Cruise指出,该公司位于加州帕萨迪纳市从事激光雷达工程的一个工程团队,在此次裁员名单内。此外,此次裁员主要集中在业务战略、产品开发、设计以及招聘领域。这封邮件的发出者是Cruise首席执行官丹-安曼(Dan Ammann)。

  眼下,承受裁员之痛的远非只有Cruise一家。受累于资金匮乏,已创建五年的旧金山初创公司Starsky Robotics早在3月中旬就已关门。硅谷自动驾车科技公司Zoox,也已宣布裁员。

  二、Zoox正考虑“卖身” 自动驾驶公司面临考验

  Cruise并不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唯一一家“处境艰难”的自动驾驶公司。

  日前,国外媒体The information独家报道称,自动驾驶行业融资王、此前融资已超过70亿元的Zoox已经聘请独立投资银行Qatalyst Partners对潜在“战略投资者”和潜在买家对于Zoox的兴趣进行评估。

  彼时,据两位知情人透露,Zoox在聘请Qatalyst Partners来帮助其找到买家的同时,也试图通过一项新的交易来进行融资,这项融资将帮助Zoox暂时保持独立。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表示,Zoox公司高管已经与几家汽车制造商就潜在交易或融资事宜进行了沟通。

  三、“新旧”考验叠加 自动驾驶行业洗牌加速

  对于自动驾驶公司来说,新冠肺炎疫情是需要面临的一个新的挑战。

  除此之外,开发足够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如无人出租车)并成功运营所需要的时间比一些人们预计的要长、要继续技术研发还需要更多的资金“输血”,这种种因素对于每一家自动驾驶公司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过去一年里,知名的初创公司Drive.ai和Starsky Robotics已经关门,而包括Kodiak Robotics和Ike在内的部分公司已经进行了裁员。

  而接下来,随着资源向有产品和有技术的头部玩家聚集,尾部玩家的处境有很大可能将更艰难。

内容来自:激光行业观察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19/2020051901583683067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激光雷达
文章标题:突发!一公司激光雷达团队多人被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