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I-VI高意季度表现强劲 收发器订单量超预期40%

摘要:在通信市场需求大幅增长驱动下,II-VI高意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27亿美元,超出公司之前5.5-6亿美元的预期。其中,收发器业务表现尤其出色,该季度的订单量远远超出了预期(超出预期的40%)。公司还预计下季度销售收入环比增长,将在6.5-7亿美元之间。

  ICC讯(编译:Nina)美国宾州匹兹堡,2020年5月11日--II-VI高意公司(纳斯达克:II-VI)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 8.4亿美元的创纪录订单收入和8.93亿美元的创纪录Backlog
  • 6.27亿美元的季度销售收入
  • 6900万美元的GAAP季度营运收入
  • 8650万美元的非GAAP季度营运收入
  • 6美分的GAAP季度EPS(每股摊薄盈利)
  • 47美分的非GAAP季度EPS

  管理层点评

  首席执行官Vincent D.(Chuck) Mattera Jr.博士表示:“在完成收购Finisar的第二个完整季度中,在COVID-19大流行的环境下,我们的整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此期间,我们的任务和优先事项很明确:确保员工的安全;确保我们全球设施的卫生和安全;完全遵守适用于公司的所有政府法律、命令和政策。我们对这些优先事项的专注减轻了COVID-19的影响,并实现了大幅增长。尽管面临巨大的运营挑战,但我们员工的全心投入使我们能够应对客户所要求的急剧增长,并实现创纪录的订单收入、超越预期的销售收入和EPS。”

  “2020财年第三季度期间,通信市场的需求大幅增长。5G部署和网络基础架构升级的加速推动了我们在电信和数据通信各板块的强劲表现。其中,收发器业务表现尤其出色,该季度的订单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超出预期的40%),并且客户仍然热情高涨。3D感测出货也连续第二季度创纪录。此外,我们还按计划成功完成了德州Sherman工厂的资格认证,并且已经开始出货。我们期待着今年表现出色。”Mattera博士继续说道。

  第三财季表现

  II-VI高意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27亿美元,上个财季为6.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42亿美元,超出公司之前5.5-6亿美元的预期。GAAP毛利率39.2%,上个财季为22.3%,去年同期为37.2%;非GAAP毛利率38.3%,上个财季36.2%,去年同期37.4%。GAAP净收入590万美元,上个财季净亏损982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2460万美元;非GAAP净收入4410万美元,上个财季3720万美元,去年同期3970万美元。GAAP每股摊薄盈利6美分,上个财季每股摊薄亏损1.0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摊薄盈利38美分;非GAAP每股摊薄盈利47美分,上个财季40美分,去年同期60美分。

  细分市场表现

  分部门来看,Photonics Solutions部门销售收入4.18亿美元,上个财季4.6亿美元,去年同期1.67亿美元。Compound Semiconductors部门销售收入2.09亿美元,上个财季2.06亿美元,去年同期1.76亿美元。

  按应用市场划分,II-VI高意该财季68%的销售收入来自光纤通信和无线通信(Fiber Optic & Wireless Comm.)市场,11%来自工业(Industrial)领域,7%来自军用(Military),5%来自Semi Cap.设备,剩下9%来自生命科学、消费者和其他市场。

  区域市场方面,II-VI高意49%季度销售收入来自北美市场,21%来自中国市场,20%来自欧洲市场,8%来自日本市场,还有3%来自其他市场。

  通信业务表现

  在当天的财报会议中,II-VI高意进一步分析了该季度通信业务的表现。在数据通信领域,器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环比保持稳定。收发器收入同比持平,环比下滑9%。II-VI高意表示,100G仍然是当今市场的主题,几乎占据30亿美元高速收发器市场的70%,并且预计至少在未来五年内100G还将持续增长。电信领域方面,ROADM子系统和器件是公司电信收入的核心部分,在该季度表现同样强劲。虽然因为COVID,ROADM收入环比下滑了10%,但订单量环比增长了50%。放大器、线卡以及所有无源光器件和WSS的需求都强劲。此外,在海底应用方面,980nm泵浦和WSS也经历了非常旺盛的需求。

  下季度展望

  展望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按照今天的汇率和估计的-12%的税收影响,II-VI高意预计销售收入将在6.5-7亿美元之间,环比增幅将在3.67%-11.64%之间,非GAAP每股摊薄盈利将在50-70美分之间。非GAAP每股摊薄盈利包括了2010万美元的税前摊销、1640万美元的股票薪酬和820万美元的其他成本以及实施整合的费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12/2020051201390542381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I-VI高意
文章标题:II-VI高意季度表现强劲 收发器订单量超预期4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