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飞光纤2019年营收77.69亿元 市场供需失衡承压

摘要:长飞光纤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7.69亿元,同比下降3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亿元,同比下降46.2%。2019 年,光纤光缆行业供需关系调整,竞争加剧,导致光纤光缆产品单价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承受较大压力。

  ICC讯 4月24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9 年年度报告。长飞光纤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7.69亿元,同比下降3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亿元,同比下降46.2%。2019 年,光纤光缆行业供需关系调整,竞争加剧,导致光纤光缆产品单价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承受较大压力。

  按产品分部划分,总额约人民币 25.08 亿元的收入来自光纤预制棒及光纤分部,较 2018 年约人民币 46.91 亿元下降 46.5%及占本集团收入 32.3%(2018 年:41.3%);总额人民币 40.02 亿元的收入乃来自光缆分部,对比 2018 年约人民币 57.27 亿元下降 30.1%及占本集团收入 51.5%(2018 年:50.4%)。

  夯实主业优势 积极应对不利局面

  2020 年,国内光纤光缆市场竞争仍然激烈。运营商客户 2020 年上半年需求不确定性增加,光纤光缆供给过剩的情况仍在持续。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保证预制棒及光纤产品的利润水平是行业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为积极应对不利局面,公司一方面持续强化产品质量管理,确保在低价格环境中持续以满足 客户高质量要求的水平供货,利用品牌、质量等差异化优势尽量削减低价竞争产生的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坚决推进多工艺路线以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成本。

  围绕 5G 建设要求,在 2019 年 6 月举行的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发布“5G 全联接战略”和“长飞光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为 5G 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满足 5G 高带宽需求,公司开发的应用于 5G 干线的 G.654.E 大有效面积超低衰减光纤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且已完成运营商实验网络的铺设,并在国内运营商进行的集中采购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数据中心建设拉动下,多模光纤产品需求稳定增长,公司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端多模光纤也已得到成功商用。

  2019 年,公司围绕海外通信网络工程项目、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整合业务团队 与资源,积极构建海外通信集成解决方案、智慧公检法解决方案、全光网络综合解决方案等业务 能力,夯实核心竞争力,并积极进行市场拓展。

  内生+外延发展光模块,成功中标中国电信波分集采

  2019 年,公司成立光模块产品线并持续构建技术团 队和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与中国电信紧密合作,共同探讨 5G 技术发展及光模块应用,并积极 参与中国电信光模块集中采购的准备工作。2019 年底,公司已通过各种资质审核,具备中国电信 光模块集中采购投标资格。2020 年 1 月,公司出资约人民币1.5 亿元收购了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在光模块市场,公司通过内生与外延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拓展和规划。

  在中国电信无源波分彩光设备(2020年)集中采购项目,长飞公司成功成为第五中标候选人,投标报价:440,482,368.78元人民币(含税)。该项目采购的无源波分彩光设备数量约15万套,涉及约90万只光模块。

  疫情防控 有序复产

  受疫情影响,2020 年春节假期延长。本集团拥有较为完善的光纤光缆产能布局,自 2020 年 2月 10 日全国主要省份陆续安排复工起,公司位于天津、辽宁、甘肃、浙江、广东等地的生产设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陆续恢复生产,而公司位于印度尼西亚、南非等地的海外公司在春节期间未受疫情影响,持续运转。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公司位于湖北省内的办公及生产设施于 2020 年 3月中旬起逐步恢复生产。

  公司灵活调配产能,一方面充分利用位于湖北省以外的生产设施满足客户光纤光缆订单的需求,销售及服务保障人员 24 小时在线为客户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公司主要的预制棒产能均位于湖北省的武汉市及潜江市。在湖北省逐步开始复工后,公司已加紧物流运输,全力运用库存储备及 PCVD 工艺原材料充足、生产转换灵活等优势,降低预制棒产能受到的影响。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24/202004240201520462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
文章标题:长飞光纤2019年营收77.69亿元 市场供需失衡承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