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飞1.5亿收购四川光恒51%股权 内生外延结合拓展光模块市场

摘要:2020 年 1 月,长飞出资约人民币1.5 亿元收购了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在光模块市场,公司通过内生与外延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拓展和规划。

  ICC讯 (编辑:Jane)光纤光缆行业领先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快报的补充公告中提到2020 年 1 月,公司出资约人民币1.5 亿元收购了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在光模块市场,公司通过内生与外延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拓展和规划。公司已成立光模块产品线和技术团队,并已具备中国电信光模块集中采购投标资格。

  关于四川光恒

  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1 年,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区。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专注于光电器件(OSA)的设计开发、 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服务和光模块的代工和定制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中短距离 光纤通信系统的光器件与光模块。

  随着不断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发展,光恒形成了从光路设计到高频仿真、机械电路设计、材料应力分析FPC软板设计、IT软件、自动化生产封装等核心技术平台,具备了从光芯片BAR条切割、TO-CAN & COB, BOX等封装平台、光器件(有源/无源, 气密/非气密)、光模块、测试仪表全系列的产品垂直整合能力,快速准确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OEM or ODM)。

  公司产品包括:2.5G/10G/25G/40G/100G全系列产品: RFOG CWDM BOSA, CATV PD, G(E)PON PON BOSA & Triplexer, 10G(E)PON OLT & ONU SFP+, XG(S)PON PON OLT XFP & ONU SFP+, COMBO PON OLT SFP+, NGPON2 OLT XFP & ONU XFP, 10G DFB LR SFP+, 10G 40KM & 80KM EML SFP+, 10G CWDM 10-80KM BIDI SFP+, 10G 80KM DWDM SFP+, 25G DFB LR & 25G BIDI SFP+, 25G/100G PON光器件, 25G SFP28 & 100G QSFP28光器件。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经审计总资产为人民币 3.90 亿元,总负债为人民币 1.28 亿元;2018 年 年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 4.38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0.61 亿 元。

  聚焦培育光模块等相关多元化业务

  2020 年,面对光通信相关业务的市场机遇,长飞以客户需求和应用场景为基础,逐步在海外通信网络工程项目、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光模块等领域构建产品制造及综合解决方案的端到端能力,通过客户复制、产品延伸和业务扩展等三个延伸发展业务。

  随着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加速及5G规模铺设的启动,光模块市场有望在2020 年开启新一轮增长。同时,光模块市场亦将面临挑战。一方面,通信设备市场更 新迭代速度快,公司高速光模块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另一方面,行业市场客户较为集中,议价能力强,尤其是电信运营商计划针对光模块直接进行集中采购,预计将对产品价格产生更大压力,光模块制造商的生产和运营管理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公司将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凭借合理的战略资源投入,聚焦培育光模块等相关多元化等业务,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输入新动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18/202004180631197582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 光恒
文章标题:长飞1.5亿收购四川光恒51%股权 内生外延结合拓展光模块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