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组成立 长飞公司高级副总裁担任工作组主席

摘要:新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组,长飞担任主席单位,长飞公司高级副总裁闫长鹍担任工作组主席,湖北移动、湖北电信、湖北铁塔等运营商企业代表,海尔、用友、树根互联、浪潮云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2019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单位代表,联想、云智汇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担任工作组副主席。

  ICC讯 4月16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召开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组成立会议,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梁长岛,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技与人工智能处处长苏新威,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主任科员周晓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新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组,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601869.SH、06869.HK)担任主席单位,长飞公司高级副总裁闫长鹍担任工作组主席,湖北移动、湖北电信、湖北铁塔等运营商企业代表,海尔、用友、树根互联、浪潮云等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的2019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单位代表,联想、云智汇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担任工作组副主席。

  为加快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制造业、信息通信业、互联网等企业,于2016年2月1日共同发起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湖北分联盟受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共同指导。

  此次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作组旨在组织开展湖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图谱研究、工业APP技术研究及测试床建设、联合实验室建设,推动湖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化、应用部署与创新生态建设,培育省内双跨品牌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长飞公司近年来积极开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探索实践:

  2018年12月,长飞公司“全光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项目”获得工信部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为湖北省唯一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2019年6月,长飞公司依托5G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国内首个以“5G+全光网络”为核心的光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中国光通信行业首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成功落户长飞,是对长飞公司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的充分肯定。

  秉持“智慧联接 美好生活”的使命,长飞公司将持续发挥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优势,深化协同与创新,助力构建产业生态,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