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湾光器件商:Q1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 看好今年营运

摘要:据ICC统计,一季度12家台湾上市/上柜光器件商因疫情影响订单递延,合并营收环降11.48%同降4.18%。展望今年,虽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但大家仍看好中国大陆、韩国等地的5G建设,对公司营运感到乐观。

  ICC讯(编辑:Nina)近日,台湾上市上柜光器件商纷纷公布了3月合并营收数据。据ICC统计,3月份,12家上市/上柜企业合并营收总和为14.07亿元(新台币,下同),相比2月份的11.06亿元,月增27.22%,跟去年同期的12.67亿元相比,年增11.05%;截至3月底的一季度(Q1),12家上市/上柜企业合并营收总和为36.47亿元,相比去年Q4的41.2亿元,环降11.48%,跟去年同期的38.06亿元相比,同降4.18%。

  总体来看,受COVID-19疫情影响,年初大部分企业订单递延,到3月份已经好转。目前,各企业基本都在加班生产,甚至扩充产能,以满足客户需求。展望今年,虽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但大家仍看好中国大陆、韩国等地的5G和大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因此对公司今年营运感到乐观。以下是部分光器件商的具体表现:

  众达:Q1营收同增超2成 Q2槟城厂量产目标不变

  3月合并营收2.41亿元,月增14.53%,年增12.94%;Q1合并营收6.55亿元,环比下滑11%,同比增长21.24%。展望后市,众达表示,苏州厂已顺利复工,Q2马来西亚槟城厂导入量产目标不变。

  众达表示,3月苏州厂复工情况大致良好,订单递延效益效益也逐渐显现,但仍未满足需求。公司将加速槟城厂建设,目前该厂生产线与测试设备已陆续进驻,并进行作业人员训练,预计Q2将开始投产,贡献营收。

  众达进一步指出,公司生产高速光收发模块产品,虽然全球面临COVID-19影响,但包含企业、个人对带宽需求增长,加上电子商务、线上外送与视讯会议等市场加速发展,可望推升高速光模块产品需求。

  展望今年,众达表示,维持谨慎乐观看法,今年在32G光收发模块稳定出货、100G单通道光收发模块放量下,营运可望逐季成长,今年也将适当调整苏州、台湾和槟城三地产能及供应链管理。

  联亚:Q1营收环降6% Q2能见度仍低

  3月合并营收2亿元,月增10.94%,年增112.27%,为近7个月新高;Q1合并营收4.87亿元,环降6.21%,同增9.26%,低于预期。展望Q2,联亚表示,订单能见度仍低。

  联亚早前预期Q1营收可望环比持平。虽然2月递延产品陆续出货,但受湖北和武汉当地客户3月尚未完全复工影响,部分产品出货仍有递延,因此Q1营收环降6%,低于预期。

  展望今年,联亚仍看好5G动能,但受疫情影响,能见度偏低。根据原计划,数据中心200G、400G产品已在3月份起小量生产,第二个客户也预计Q2加入,与美国客户合作的400G新品,同样有机会在Q2量产,未来电信需求增加,可望带动营运成长。

  肺炎疫情方面,因联亚生产基地不在中国大陆,也不是生产终端产品,且上游厂商的生产据点不在武汉,因此预期生产营运受影响有限。

  统新:Q1营收环降11% 上半年营运乐观

  光通讯滤镜厂统新在各国5G基建加速带动下,3月营收月增年增都逾2成。展望今年,统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但中国大陆、韩国等地仍持续发展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和AI等,加上5G商转在即,公司预计基站需求将大幅增加,加上光模块也将迈向高阶25G应用,这都有助于推升公司今年营运成长。

  统新主要生产据点皆在台湾地区,因此生产营运受到疫情冲击较小,仅有1-2个中国大陆客户受疫情影响,但随着中国大陆疫情趋缓,客户拉货动能将回温。统新也指出,从春节至今,工厂并未休息,持续加班生产供应客户需求,因此公司对上半年营运乐观。

  统新3月合并营收6447.1万元,月增27.15%,年增26.58%;Q1合并营收1.65亿元,环降10.6%,同增29.84%。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15/202004150108245933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器件
文章标题:台湾光器件商:Q1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 看好今年营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