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五大运营商寻求启动基于TIP的分解式光学系统商用产品开发

摘要:德国电信、NTT通信、西班牙电信、Telia和沃达丰五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将向传输网络Community发布信息请求(RFI),以期启动基于TIP(Telecom Infra Project,电信基础设施项目)规范的分解式光学系统商用产品的开发。

  ICCSZ讯(编译:Nina)据Light Reading报道,五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将向传输网络Community发布信息请求(RFI),以期启动基于TIP(Telecom Infra Project,电信基础设施项目)规范的分解式光学系统商用产品的开发。

  德国电信、NTT通信、西班牙电信、Telia和沃达丰将根据TIP Phoenix小组制定的规范发布RFI。据西班牙电信的技术专家Víctor López álvarez本周在TIP上发布的一篇博客表示,该RFI旨在“评估未来几个月的行业准备情况,目标是在2021年上半年为商业部署准备好符合规范的解决方案”。TIP的Phoenix小组重点关注部署于开放线路系统(OLS)中的转发器(Transponder)的开发,并已经完成和发布了相关技术规范。

  Telia的Mattias Fridstr?m在最近Light Reading的采访中概述了分解光学系统的潜力,但同时也指出该系统在收益方面尚未得到证实。Fridstr?m还表示,运营商希望新的供应商将使用TIP规范进入市场,以增加运营商可用的供应商选择。

  Phoenix只是TIP OOPT(Open Optical & Packet Transport,开放光学和分组传输)项目小组主持下的一项工作。另一个是致力于开发模块化分组/光转发器的Cassini。IP Infusion公司和ONF最近都推出了软件支持Cassini部署,而Edgecore Networks公司已开发了一款Cassini转发器,并被Telefónica del Perú所采用。

  OOPT的工作还包括DCSG(Disaggregated Cell Site Gateways,分布式小区站点网关)的开发。西班牙电信已在德国和厄瓜多尔部署了白盒小区站点网关。OOPT最近还启动了DOR(Disaggregated Open Routers,分布式开放路由器)子组,其任务是定义、构建和部署分解式IP/MPLS路由器。该开发工作由KDDI和沃达丰领导,并且在设备供应商方面得到ADVA、Delta、Edgecore Networks、Exaware、Infinera、Ufispace和Volta Networks的支持。

  Volt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an Bogdanovic在一份宣布将加入该子组的声明表示:“作为第一家使用云原生虚拟路由软件的公司,我们坚信拥有开放的分解路由标准,对于生态系统中的每一环都是更好的选择......在服务提供商寻求新方法来改善其网络的规模、性能、自动化和经济性的过程中,开放网络将继续起着重要作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6/2020032603161445377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TIP 分解
文章标题:五大运营商寻求启动基于TIP的分解式光学系统商用产品开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