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湖北电信携手华为向武汉师生捐赠双频光猫和千兆宽带助理线上教育

摘要:3月17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代表处向武汉市中小学师生捐赠两千台华为千兆双频光猫和两千个电信500M宽带“助教助学“服务包,湖北电信副总经理、武汉电信总经理石三平、华为湖北省总经理亓震、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等出席线上捐赠仪式并发言。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年3月17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工信部《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宽带网络助教助学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部分师生家庭接入带宽不足或体验不佳等问题,为持续强化宽带网络“助教助学”能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电信)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代表处(以下简称华为湖北代表处)向武汉市中小学师生捐赠两千台华为千兆双频光猫和两千个电信500M宽带“助教助学“服务包,湖北电信副总经理、武汉电信总经理石三平、华为湖北省总经理亓震、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等出席线上捐赠仪式并发言。

  武汉市教育局“助教助学”云捐赠仪式

  疫情期间,数十万中小学校的老师“离校不离教”,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课堂等在线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和辅导,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除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外,影响教学质量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家庭网络体验。老师、家长、学生们纷纷涌入网络,除造成平台拥塞影响体验外,部分家庭网络不达标,网课卡顿、掉线频发,带来网络体验比较差,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和爱心企业的心。本次捐赠活动,湖北电信和华为公司以最好的千兆双频光猫产品,500M宽带“助教助学“服务包和最佳的服务,为两千个受助家庭搭建一座高速家宽之路,让莘莘学子享受清晰流畅的网课体验。

  湖北电信副总经理、武汉电信总经理石三平表示:疫情期间,湖北电信始终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风雨同舟,将重教、兴教、支教工作视为自己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担当所须,主动接应省教育厅和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为了更好保障广大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我公司特联合华为公司湖北代表处,捐赠两千套500M宽带“助教助学”服务包,切实帮扶中小学老师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共同为广大师生打造“有温度的教育”。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表示:感谢湖北电信和华为公司保障抗疫期间全体中小学师生教学活动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空中课堂”开始后,通过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在线教学效果越来越好,作为全国在线教育信息化的试验区,感谢此次湖北电信和华为公司的捐赠,我们将继续努力,取得最后胜利,将整体教育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华为湖北总经理亓震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严重影响,了解到教育系统建立“空中课堂”的需求,华为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24小时内完成技术对接和直播平台打通,48小时内从无到有实现了点播和教辅教材的下载功能,此次捐赠活动我们将用最好的千兆双频光猫产品,继续为湖北的通信和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当前网课的分辨率多为4K,网课终端多通过Wi-Fi上网,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至少需要200M宽带,此次华为捐赠的千兆双频光猫能承载200M以上宽带, 可以为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千兆家庭网络:

  ? 一优:家庭体验大幅提升,带宽平均提升6倍,远端覆盖效果提升5倍,保证网课流畅体验。

  ? 二全:支持电信智能组网业务,大中小户型100%全覆盖,全屋高速宽带全覆盖,满足200M~1000M家庭Wi-Fi带宽需求。

  ? 三省:通过千兆双频光猫满足大部分家庭Wi-Fi组网,节省布放空间和设备成本,每年为用户节省几十块钱电费,避免网线性能瓶颈并减少故障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危急时刻,这些爱心企业慷慨捐赠的善举,将千兆光纤宽带引入受助家庭,为优质在线教育资源进入千家万户铺就康庄大道,让孩子们享受到流畅体验的在线网课,特别是随着中国电信500M及以上中高端宽带产品的普及,千兆双频光猫将在家庭网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网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造福于千千万万的家庭用户。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