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联合华为等多家产业伙伴发布《网络切片分级白皮书》

摘要:近日,中国移动联合华为、腾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数字王国等多家产业伙伴联合发布了《网络切片分级白皮书》。

 ICC讯 近日,中国移动联合华为、腾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数字王国等多家产业伙伴联合发布了《网络切片分级白皮书》。该白皮书在业界首次提出了网络切片分级的概念,并详细阐述了五大类网络切片等级的定义、方案、典型场景和演进节奏,对于网络切片的推广和商用具有重大参考和指导意义,为网络切片在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可预期、可实施、可管理的理论基础。

 

  作为5G核心标志性技术之一,网络切片旨在依托于同一网络基础设施,按需定制打造差异化的5G行业虚拟专网,从而服务于大网及行业用户在不同业务场景下的不同网络需求。随着5G 2B建设新一波浪潮的来临,行业客户对于5G网络切片的认可度和期望值越来越高。因此,从资源能力和网络能力视角针对5G网络切片的等级进行统一划分和准确定义,不仅有助于运营商作为服务提供者更好地规划和部署5G网络切片,也有助于行业客户作为服务使用者更加准确地认识5G网络切片的能力并做到按需选择对应等级的切片服务。

  2018年初,中国移动华为、腾讯、国家电网、数字王国等联合成立了5G切片联盟(5GSA),致力于推动切片技术的研究与商用。本次在5G切片联盟的牵头下,各成员单位通过对当前标准定义、产业进展以及垂直行业需求的研究,联合推出了《网络切片分级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5G应分为公众网和行业网两个相对独立的网络类型,以应对公众和行业用户的不同业务需求、隔离性和部署运营要求。白皮书定义了五大类网络切片等级,即公众网普通切片、公众网VIP切片、行业网普通切片、行业网VIP切片和行业网特需切片,分别对应不同的公众网、通用行业以及有特别需求的行业应用场景,并对无线、传输、核心网的不同能力进行了分析,对每个等级网络切片的安全、运营、运维、成本等做了详细定义,为网络切片的设计、应用和推广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

  端到端网络切片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会不停迭代、逐步成熟。与此同时,不同网络切片提供的服务等级不同,其所需付出的网络成本和代价也势必存在差异,不同行业的客户应该根据自身的应用场景和需求特点,按需选择和定制最适宜的网络切片等级,避免需求过剩。白皮书建议,5G网络切片的整体产业节奏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当前可基于第一阶段能力先行启动,然后再逐步迭代和演进,最终实现SLA动态闭环和网络自优化的端到端网络切片。

  点击阅读《网络切片分级白皮书》:链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