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Zain联合华为打造中东首个基于SRv6的智能IP承载网

摘要:近日,华为在伦敦举办主题为“5G,Bring New Value”的发布会,会上Zain集团宣布与华为合作共建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IP承载网,该网络是中东首个基于SRv6打造的超宽、SLA可承诺、自动驾驶的智能IP网络。

  ICCSZ讯 近日,华为在伦敦举办主题为“5G,Bring New Value”的发布会,会上Zain集团宣布与华为合作共建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IP承载网,该网络是中东首个基于SRv6打造的超宽、SLA可承诺、自动驾驶的智能IP网络。

  Zain集团是中东和非洲领先的跨国移动运营商,服务于4,950万用户,日均数据量达10,500TB。作为移动运营商,5G业务是Zain的战略发展重点,其承载网需要支持5G三大业务场景:eMBB、URLLC、mMTC。同时Zain也计划开展VR/AR、高品质2B专线等新业务,因此承载网不仅需要具备大容量演进的能力,还需提供差异化SLA保障,来满足特定业务不同的带宽和时延需求。另外,随着IP连接数的显著增加,对于网络快速部署和精准排障,Zain也希望开展更多创新尝试,实现网络自动驾驶。

  为保证科威特、沙特地区的5G业务成功上线,及其他地区5G业务的顺利推出,Zain集团在2019年初就开始了承载网演进规划设计,经过对现网情况及未来目标网络的深入分析,选择了华为SLA可承诺IP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网络切片,实现垂直行业等关键业务带宽100%可保障;通过领先业界一年以上的SRv6智能选路,实现确定路径、时延可承诺;基于随流检测方案iFIT,支撑分钟级故障定位、网络高可用。

  SRv6以其在网络协议简化、业务灵活可编程、网络分片、极简跨域,以及无缝支持IPv4/IPv6业务等方面的诸多优势,使得Zain决定采用以SRv6为基础的5G承载技术,将“尽力而为”转发的传统IP网络改造成SLA可承诺的智能5G承载网。同时,为满足URLLC、VIP 专线等业务对带宽和时延的严苛要求,切片技术也被Zain视为打造智能IP网络的关键能力之一,并计划近期联合华为启动E2E切片的POC测试,从网络切片的规划、设计、部署到维护等多方面,深入验证方案的可行性及其带来的商业价值,为进一步商用奠定基础。

  Zain集团网络总监 Mohammed Al Murshed表示:确保用户享受极致的移动业务体验是Zain的不懈追求。SRv6作为新一代IP网络承载协议,大幅简化了复杂的网络协议,是实现IP网络智能化的最佳技术。Zain计划2020年在多个区域部署SRv6、分片ready的IP网络,携手华为打造超宽、SLA可承诺、自动驾驶的智能IP网络。

  同时,华为数通产品线CTO唐新兵表示:华为提出业界首个SLA可承诺IP解决方案,面向5G千行百业使能高品质承载。当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多个领先运营商规模部署,华为期待与Zain集团在IP承载网领域进行更多创新合作,共同推动IP网络迈向智能化。

内容来自:华为官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3/2020032309030850066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承载网
文章标题:Zain联合华为打造中东首个基于SRv6的智能IP承载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